新浪湖南

新化启动新一轮移民避险搬迁 3年再投765万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0-25 08:58:33

    本报10月24日讯(通讯员 曾朝辉)在省财政厅、省移民局的支持下,全省移民人数最多的新化县,着力解决居住在滑坡体上的2000名移民避险搬迁问题。

    今天,该县正式启动新一轮移民避险搬迁项目,3年内再投入765万元,按人均补助6000元的标准,让居住在滑坡体上的1275名移民搬到安全地带。前两年,全县已有725名移民搬迁新家。

    新化有柘溪、车田江、梅花洞、半山等大中型水库移民23万人,是全国水库移民最多的县(市、区)之一。由于这些水库均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以前,库区滑坡塌 岸严重,对当时后靠搬迁的移民构成重大安全威胁。省移民局、省财政厅多次到新化的琅塘、荣华、炉观等库区腹地调查,现场察看了100多户移民的房子,不少 房屋因滑坡而变形、墙体开裂、地面塌陷,调查组的同志被深深触动。省财政厅、省移民局决定重点支持新化,启动移民避险搬迁项目。

    2010 年以来,新化实施移民避险搬迁试点,按人均补助6000元,一户补助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帮助居住在滑坡体上的移民建新家。实施项目由县移民局牵头,整合 财政、国土等部门的力量,组建专门机构实施;各部门实行零收费,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配合支持。在操作过程中,县移民局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按扶持户 建档立户,实行专款专用,确保移民得到实惠。至今年9月,首批试点帮扶的725位移民全部高高兴兴搬入新家。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