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6岁少女冒充儿媳妇诈骗十多位留守老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3 14:35:45

  本报永州讯 10月20日,永州市某看守所,满脸稚气的16岁江永女孩小丽(化名)穿着黄色号衣在民警面前抽泣,她是诈骗10多位农村留守老人的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小丽出生在江永县夏层铺镇皛泳村,初中未毕业便辍学了,随后开始进行诈骗活动。今年7月8日,在允山镇莲塘村80多岁的周焕芝家中,小丽谎称自己是其孙子的女朋友,得了阑尾炎需要住院,急需钱用,而存折放在其外出打工的孙子处。周焕芝老人为突然间出现一个孙媳妇兴奋不已,急忙将自己多年攒下的4000元钱交给了小丽,还在村里叫熟人用摩托将她送到县城。当晚,当老人叫人打电话给孙子核实是否找了女朋友后,才知道被人骗了,当即病倒。

  9月25日晚上9时,小丽来到允山镇玉井村,用同样的方法诈骗82岁的留守老人田某,结果被老人返家的儿子抓个正着,老人的儿子随后报警。

  在派出所,小丽供认,今年3月以来,在江永县黄甲岭、上江圩、夏层铺、允山等乡镇,共骗得1万多元。江永县公安局局长刘建能说,小丽的诈骗手段其实很拙劣,受害人只要稍微保持警惕,就很容易发现其破绽。“她钻了农村留守老人无人照看的空子。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常年不回家,甚至难以打一个电话,老人不知道他们的情况,所以容易上当。在外打工的人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至少应该多打打电话。”

  记者张祥 通讯员黄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