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娄底餐饮安全信息将要公示 现进入听证阶段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0-21 09:29:06

  娄底餐饮安全信息将要公示

  市州首个此类信息公示办法进入听证阶段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王明奇)就餐时喝的鲜榨果汁原料、制作工艺流程,自制食品用了哪些添加剂等,以后都需要在醒目的位置向消费者公示。今天上午,娄底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办法,在娄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听证,这也是我省市州首个涉及餐饮食品安全信息的公示办法。

  为了增加餐饮经营的透明度,揭示餐饮服务潜在风险,该办法将餐饮商家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场所卫生管理,加工制作、销售、服务过程的食品安全等基本信息进行综合考评。得出的综合评价结果再连同食品安全承诺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添加剂情况和监督员的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举报。举办听证会,是根据娄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制度的要求,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该办法,为办法实施做准备。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