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郴州37名工人追回欠薪 执行法官帮忙功劳大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0-17 08:36:50

  通讯员 李艳 何炜 李志平 本报记者 李军

  “太感谢法官了!你们没收一分钱诉讼费,还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近日,当郴州市经管电子有限公司的黄秀君等37名工人,从苏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共计33780元工资款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6月,郴州市经管电子有限公司由于股东纠纷,管理不善,财物被盗,导致公司濒临破产,同时还欠下了高额债务,其中包括37名工人的3万多元工资款。工人们多次找到公司法定代表人全美兰追讨工资,但该公司根本没有能力支付拖欠的巨额工资款。无奈之下,37名工人一齐将全美兰告上了法庭。

  6月24日,苏仙区法院依法受理了此案。根据本案实际,该院免收了37名工人的诉讼费,然后本着“快审快结”的原则,立即依法查封了郴州市经管电子公司的财产,并积极组织双方调解,郴州市经管电子公司自愿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偿还所有工资欠款。

  案件本应到此结束,但是调解协议生效后,该公司还是一直没有履行支付工人欠薪的义务。工人们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妥善快速处理该案,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执行法官一方面向工人们释法说理,安慰他们;另一方面立即向被执行人全美兰发出了强制执行通知,并积极做其思想工作。

  全美兰告知执行法官,她也想早点清偿工人们的工资,但是她真的没有钱,设备也卖不出去。为了早日帮工人们追回欠薪,执行法官主动帮全美兰在各大网站上发布变卖设备的信息,并每天加班加点守在电脑前查看网上有无所卖设备的需求信息。工夫不负有心人,设备最终找到了买受人。随后,在执行法官的监督下,经过3次拍卖设备,公司终于筹足了支付工人欠薪的资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