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小伙与队友挑战交互绳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来源:红网 2011-10-06 12:03:03
湘潭小伙周领和队友共同刷新交互绳吉尼斯世界纪录湘潭小伙周领和队友共同刷新交互绳吉尼斯世界纪录

  红网湘潭站10月6日讯(湘潭晚报见习记者 樊艳琴)10月5日下午5点45分,央视一套正大综艺播出的《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中,来自美国、大连、安吉等中外的44人跳绳组合,成功打破今年七月由香港刷新的40人同跳交互绳世界纪录,湘潭县小伙周领和刘冬奥参与挑战。

  今年23岁的周领来自湘潭县杨家桥镇,现在是上海崇明岛的一名体育老师,花石镇的小伙子刘冬奥则是上海体育学院大二学生。“我是负责摇绳的,绳子有16米长,两根交互摇。”作为上海跃动花样跳绳队的教练和队员,周领说:“摇绳特别累,很耗体力。参加挑战的还有一些小朋友,很难管理,但感觉这次活动很棒。”

  根据活动规则,参与跳交互绳的运动员要在两条向相反方向绕动的绳中跳跃,在最后一名运动员“入绳”后,全体运动员同步起跳,算完成一个跳跃。

  参加这次挑战的44名运动员共分为22对,相继进入绳圈,在吉尼斯认证官的宣布下,他们最后顺利完成20个跳跃,成功刷新由香港40名运动员共同起跳5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之前练习的时候感觉挺难的,但最后一天的练习成效很大,就觉得肯定能过。”成功书写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周领和队友都沉浸在喜悦中。据了解,在香港刷新纪录前,西班牙马德里38名运动员在2001年创下交互绳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保持近10年。

  新闻链接:交互绳是一项最考验队员水平和团队默契的项目。它由两名摇绳手分别手持两根绳子的两头,左右开弓交叉摇绳,对于跳绳的队员则要求每次跳跃的着地时间一致,并需要根据位置调整跳跃的姿势及高度,一旦有任何队员心急或分心都容易失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