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0日讯(记者 李静)按照省市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望城区各级纪检监察迅速行动,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纪问题。今日下午,望城区纪委通报了一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通报指出,今年来,望城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加大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对纪律规矩置若罔闻,顶风违纪,不仅直接侵害了群众利益,而且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对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区委狠抓“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通报强调,望城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件为镜,引以为戒,紧紧牵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深入开展清理核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梳理问题线索,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公开通报,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相关链接】七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白沙洲街道马桥河村党员朱泽文骗取国家征拆青苗移植费案。2013年,朱泽文通过借用他人苗木种植基地营业执照,伪造苗木种植协议等手段,骗取国家征拆青苗移植费共计4.23万元。朱泽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望城区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佘君武争取上级资金收受“回扣”案。2012年至2013年,佘君武为村向上级争取新农村建设、水利建设、农村基础建设资金共计7万元。资金到位后,先后两次收受“回扣”共计3万元。佘君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望城区档案局办公室主任黎雨争取上级资金收受“回扣”案。2012年至2013年,黎雨为联系村向上级争取资金6万元,资金到位后,先后两次收受“回扣”共计2.4万元。黎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桥驿镇桥驿中学工会主席佘立新争取上级资金收受“回扣”案。2013年至2014年,佘立新为村向上级争取公路建设、修路修塘建设资金共计3.5万元。资金到位后,先后两次收受“回扣”共计1.75万元。佘立新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5、桥驿镇农恢小学教师叶尚锋争取上级资金收受“回扣”案。2012年,叶尚锋为村向上级申请农村基层设施建设资金共计5万元,资金到位后,收受“回扣”共计2.3万元。叶尚锋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6、铜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徐忠于争取上级资金索要“好处费”案。2009年至2013年,徐忠于担任铜官镇创业富民专干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陶瓷企业申请创业富民资金共计9万元。资金到位后,向企业老板索要“好处费”2万元。徐忠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乌山街道原佳村党员朱文建、朱锦君虚报套取征拆资金案。2015年4月至7月,原佳村四方园组组长朱文建和党员朱锦君在承包某项目迁坟、清表工作中,通过做假等手段虚报坟墓数量,骗取项目征拆资金,朱文建骗得3000元,朱锦君骗得2200元。朱文建、朱锦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