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的超萌表情包“罚单”。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的超萌表情包“罚单”。
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的超萌表情包“罚单”。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的超萌表情包“罚单”。
社区志愿者对乱停车辆放上超萌表情包“罚单”。社区志愿者对乱停车辆放上超萌表情包“罚单”。

  红网衡阳站8月2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邓文林 谷小娟) “你可能停了一个假车位,但应该是被贴了个真罚单!”近日,在湖南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辖区内,不少车主收到了一张特殊的“罚单”,一看内容车主不仅不生气却是会心一笑,不少市民还拍照发到了朋友圈。

  “超萌的表情包,配上当下流行语,很有意思,看到这么可爱的‘罚单’,以后再乱停我也汗颜呀!”收到特殊罚单的车主王先生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规则,不再乱停乱放。

  入夏以来,树下、建筑物阴影处成了很多车主停车的首选之地,盲道和人行道被占用,市政设施损坏严重。为了更好地起到警示效果,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的超萌表情包“罚单”应运而生。

  这组超萌表情包“罚单”共有四组,配上有趣的流行语和网络表情,一段郑重的提示语和文明创建宣传标语,能使司机朋友更加容易接受。自8月12日起,该街道便组织社区志愿者对外发放,目前,辖区乱停乱放车辆明显减少。

  据青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组超萌表情包“罚单”是青山街道针对不规范停车制作的第三代3.0版本的温馨提示卡。自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始,青山街道针对停车乱象积极探索,制作了第一代1.0版本的温馨提示卡进行发放宣传。2016年,街道把温馨提示卡升级到2.0版本,制作更加精美醒目,加上“和美青山”公众号二维码,实现扫码线上互动。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为了更贴近车主朋友,3.0版本温馨提示卡应运而生,用超萌的表情包,配上当下流行语,让车主看到时能会心一笑。接下来,青山街道还将继续推出温馨提示的进阶版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