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衡阳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件

  6月6日,衡阳市公安局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件,开枪击伤犯罪嫌疑人,解救出2名人质。

  当日早上8时16分,公安机关接到报警,一男子窜入雁峰区居民刘某家中,持刀将刘妻洪某(女、28岁)及儿子刘某(男,2岁)劫持。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唐某军(男,47岁,常宁市人)为刘某岳母的前夫。唐要求联系其前妻到场,并不准报警,不然就放火烧死她们。

  现场民警侦知两名人质被唐捆绑,唐还在卧室内洒满了白酒及汽油。民警在解救人质时,唐某用菜刀将一民警砍伤。

  随后,市公安局领导率特警、刑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处置。14时30分许,唐某情绪失控,左手持刀架在刘某脖子上,右手持打火机点火,民警见状果断开枪将其击伤,成功解救出两名被劫持人质,缴获菜刀匕首各一把。唐某在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衡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