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半月三度失火业主吓得不敢入住,警方调查竟是熟人连续纵火…

  来源:政法频道

  长沙县深业睿城小区的业主们最近过得有点闹心,5月14日,小区的弱电井接连发生了2次起火,就在消防还在调查起火原因的时候,26日,小区的弱电井再次发生了火灾……

  时间:5月14日

  深业睿城小区E区02栋12到16层的弱电井发生火灾,消防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营救,由于不少高层住户被浓烟困在家中,无法自行逃生。

  消防队员立马戴上防毒面具、呼吸罩、氧气瓶逐层解救被困居民。

  时间:5月26日

  就在14日的火灾还在调查中时,26日,小区的E区01栋的弱电井再次发生火情。

  多部门联合调查 

  初步判断人为放火

  长沙县警方、消防、电力等多部门迅速组成调查组,对这几起火灾事故展开调查。消防部门发现,除了在深业睿城小区的住宅楼,物业公司的员工宿舍也曾发生多起火灾。

起火后的宿舍起火后的宿舍

  通过对现场的勘查以及遗留的痕迹,消防部门初步判断,存在有人故意放火的嫌疑。

  同时,长沙县警方在摸排走访中发现,小区保安周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5月31号晚上,在周某租住的小区,警方将准备潜逃的周某抓获。

  利用职务之便多次作案 

  涉嫌放火罪被刑拘

  今年38岁的周某是常德安乡人,原本与其姐夫一起做水电,从去年开始,周某应聘到星沙深业睿城小区做保安。从2016年底开始,周某多次利用保安的身份放火泄愤。

周某指认现场周某指认现场

  经审讯,周某多次窜到深业睿城小区E区01,02栋,以及物业公司的宿舍等处,采用投放蚊香,烟头等方式多次故意放火。

  周某在小区当保安近一年半时间,主要负责晚班夜巡。在同事眼中,周某平常沉默寡言,与人交往甚少。

  目前,周某因为涉嫌放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