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日报  原标题:湘潭男子不甘官司败诉 打横幅侮辱法官被拘

  湘潭在线5月3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 实习生 李娟)湘潭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唐某在一起合同纠纷案中败诉,为宣泄不满情绪,他两次组织员工在法院门口拉横幅、公然辱骂法官。事后,唐某和参与闹事的员工被处以行政拘留。

  5月27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醒,请当事人通过正常途径,合理合法维权。

  据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唐某牵扯的官司,是一起公司间的合同纠纷,官司不复杂而且已经宣判。让法官不解的是,唐某不服公司败诉,本可以通过相关法律程序继续维权,可他采取了过激方式。

  5月9日下午,唐某带着公司员工王某一起在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口拉上了横幅,其中一条横幅内容点名道姓辱骂一位法官,而这名法官并非案件承办人。法院方多次派人劝阻,希望他通过合理、合法、正当途径表达诉求。但他不管不顾,继续在法院门口大吵大闹。

  9日的一番折腾,并没有使得判决结果发生“逆转”。11日,唐某又组织20名员工到法院门口继续拉横幅、辱骂法官。

  唐某带人闹事的图片很快被他人发布到新浪微博上,对法官名誉造成了损害。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报警后,到现场处置,并将相关人员传唤到派出所,警方对唐某和王某均处以行政拘留5天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