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节期间长沙600余套二手房过户 预约登记6月15日前办结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廖亚柳)端午节3天公休假期,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3处办公点加班工作,共办理903笔业务,其中二手房转移登记627笔,交易面积5.3746万平方米,交易金额近3.14亿元。

  长沙市住建委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房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后,不动产登记办理业务升温。为妥善解决房地产调控新政遗留问题,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3个办理点端午节期间均正常办公,分批办理限购实施前已登记签订购房合同,并已支付部分或全部房款的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连续3天,工作人员每天8时就开始投入工作,各点秩序井然,未出现拥挤和排长队现象。

  “连上9天班,早八晚九。6月15日前,哪怕通宵加班,也要办理完符合政策要求、并已在中心登记的二手房转移业务。”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根据不变不换的原则,原产权证仍然有效,不需要换新证。如原国土证和原房产证的信息不一致,以原房产证信息为准。不在限购范围内的,尽量在6月15日后来办理相关业务,避开办证高峰期。6月中旬,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站将正式推出,相继开通网上咨询、进度查询和预约业务,办事将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