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在宾馆吸毒、到农村废旧房屋吸毒、在饭店聚众赌博……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纪委6日通报了4起公职人员涉毒涉赌典型案件,4名“毒吏”“赌吏”被查处。

  道县市场服务中心职工杨建华非法持有毒品案。2015年9月7日,杨建华携带“冰毒”“麻古”等毒品在道县金通运贸城内一宾馆被公安机关查获。2015年12月16日,杨建华被道县人民法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罚款2万元。近日,杨建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道县住建局营江规划所职工文达吸毒案。2015年2月9日,文达在道县营江街道白地头村一废旧房子里,用自制的吸毒工具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处以行政拘留十二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日前,文达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道县祥霖铺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职工李康华吸毒案。2015年10月23日,李康华在道县胜利街一宾馆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处以行政拘留十二日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2016年1月20日,李康华在道县上关街道虎子岩村吸食“冰毒”,再次被公安机关查获,处以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近日,李康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道县柑子园镇政府职工何满春赌博案。2015年2月5日,何满春与彭某某、邓某某等5人在道县一饭店内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处以行政拘留12日并罚款1900元的处罚。日前,何满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华社 记者 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