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亮斌)今天,省环保厅联合省公安厅约谈怀化市政府,通报该市黄标车淘汰进展滞后问题,要求怀化市政府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淘汰黄标车,确保年底完成任务。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方案,我省应于2017年底前逐步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按照目标任务要求,怀化市今年应淘汰6129台黄标车,截至目前仅淘汰2113台,任务完成量不到35%,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名末位。

  约谈中,省环保厅对怀化市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黄标车淘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各级政府,这既一项业务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任务,关乎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二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淘汰黄标车,将压力与责任层层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工作做细,变被动为主动;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倒排时间表,确保任务完成。三是严格考核,明确分工,将任务落实到人,争取如期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

  怀化市负责人表态,虚心接受省直两部门的约谈意见,将提高认识,按要求尽快落实,出台具体措施,将黄标车淘汰当作一场攻坚战,下定决心如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