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8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实习生 马茜 黄浔)7月30日晚9点多,长沙112路公交车上,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小唐亲眼见到女性乘客被“吃豆腐”,“一个赤膊男子连续骚扰两名女性,贴身摩擦”。小 唐在当时并不敢上前提醒,之后她将经历发到微博上,希望女性朋友们多留心。

  小唐今年21岁,当晚9点多,小唐和朋友看完橘洲焰火后,在司门口站坐上112路公交车。上车后,小唐和朋友就注意到一个上身裸露、下穿短裤的男子。

  男子身高不到一米七,50多岁,带了一个麻袋,站在右侧“老弱病残孕”专座第一个座位旁,小唐则站前排左侧第三个座位旁。“他突然走到左边,站在一个 女孩子身后”,小唐说,男子紧贴在一名穿短袖衣服的女子身后,女子在打电话,开始没察觉,之后大概是发觉了,往前走了一点,后来干脆走到公车后排找了个位 子坐下。

  女子走后,小唐就和男子面对面了。已察觉到男子行为的小唐,始终和男子保持一定距离。接着,男子又往其左侧一名大姐身边挪过去,大姐穿碎花长裙,正在 打电话。“他摸那个大姐的屁股”,小唐说,女子察觉不对,立马转过头,恶狠狠地盯着男子,“他看没戏了,就没有了动作”。

  朋友赶紧带着小唐往座位后走,男子两手张开,撑着两边的杆子,“我朋友狠狠地推开他的手”。到了火车站,男子从另一个门下车,往火车站方向走去。

  “我想着他既然敢这么胆大,肯定有所防备,害怕声张会激怒他。”小唐和朋友对于男子的行为很愤怒,但又不敢声张。回去后,小唐把这件事写到微博上,提 醒大家注意,夏天女性穿着清凉,要提防“咸猪手”。警方提醒,如果遇到这样的事,一定要冷静,报警或者告诉司机,并拍照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