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相关车辆)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长沙晚报通讯员 杨峰 刘思宁 记者 刘军)前一天与朋友一起打篮球玩得打太“嗨”,第二天开车回家时突然觉得困,于是就把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上睡起了大觉。今日上午,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柳叶湖大队高速交警就发现了一个这样的大胆男。

  今日上午,柳叶湖大队高速交警巡逻至二广高速南往北1929公里时,发现应急车道停着一辆白色大众小车,车辆未开双闪警示灯,车后也未放置三角牌等警示标志。高速交警上前仔细一看,车内有一人正在呼呼大睡。

  高速交匿交警立即将该驾驶员叫醒。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姓刘,前天晚上与朋友一起去打篮球,一时兴奋就连打了几小时。早上打算开车回家,途中突然觉得有点困,没想那么多就直接靠边停车睡觉了。经过检查,民警还发现刘某的车辆年检已经过期。

  刘某因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逾期未年检两项违法行被依法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7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在高速行车感觉疲劳困顿时,应将车辆驶入服务区或者港湾进行休息,切不可随意在应急车道上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