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杨晓娟 李海涛) 7月18日11时,天上下着大雨,常德桃源县公安局架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架桥镇祠堂村的马路边,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冒雨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只见一名老人上身裸露躺在雨中,民警立即联系祠堂村村干部,并将老人转移到了附近居民家中。好心群众立即 为老人换上干净衣物,倒上热茶,受了惊的老人这才缓过神来。接着,民警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防止意外发生。可是,老人 对民警的询问不予理会,祠堂村村干部也表示老人并非祠堂村村民。就在民警一筹莫展时,老人突然开口说了几句话。通过老人模糊的话语,民警最终确定了老人姓 名为徐某,是架桥镇栖凤山村的村民。民警赶紧联系家属,并与热心群众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随后,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看到老人安全,家属们都激动不已,连声道谢。据老人女儿说,老人有老年痴呆,早上出门就没见回家,在接到警方电话之前,他们正在心急如焚的寻找。幸亏民警和好心群众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