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谭筱 通讯员 李茂春)记者从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了解到,在今后5年,湖南国家旅游等级景区将达到400个,其中新增100个景区,株洲有7个。

  《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已出台。据《规划》,湖南将强化全域旅游,以县域为基础,以景区景点为支撑,旅游功能区为载体,旅游走廊为纽带的全域旅游规划。

  5年时间里,湖南重点建设151个旅游重大项目,拉动旅游综合投资1万亿元以上,培育70个旅游资源重点县,建成35个全域旅游示范县、100个特 色旅游小镇、500个特色旅游村,创建100家国家等级景区(其中4A级及以上50家),创建35家等级旅游度假区,全面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丰富提升观光 旅游产品、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产品、积极开发专项旅游产品,推动以观光型旅游产品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专项旅游产品在内的复合型产品体系转型,形成多点支 撑的发展格局和较为完备的旅游产品体系。

  [旅游资源重点县、特色旅游小镇名录]

【旅游资源重点县、特色旅游小镇名录】[

  株洲7个特色旅游小镇详情]

  1。炎陵县鹿原镇

炎帝陵 通讯员提供炎帝陵 通讯员提供

  鹿原镇位于湖南省炎陵县西北部,与茶陵县及郴州市安仁县毗邻。1996年底由一镇一乡一村合并组建,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陵寝所在地。 东北距炎陵县城18公里,北距106国道10公里,炎资、炎安公路、衡炎高速纵贯全镇,洣水、斜濑河居中环流。辖22个行政村,184个村民小组,1个居 委会,10个居民小组。初步形成了炎陵县西部重镇的“一区带两翼,三桥构重镇”的生态旅游型小城镇建设格局。境内盛产天堂茶,其中的“神农剑”茶久负盛名。

2、茶陵县云阳街道

茶陵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辖内:交通社区、炎帝社区、金山社区、云盘社区、腊园社区、洣水社区;前进、农林、十八丘、曲江、光辉、东山坝6个村。

茶陵县云阳山 通讯员提供茶陵县云阳山 通讯员提供
茶陵县云阳山 通讯员 提供茶陵县云阳山 通讯员 提供

3.茶陵县秩堂镇

秩堂油菜花海 汪成 摄秩堂油菜花海 汪成 摄

4.醴陵官庄镇

醴陵官庄镇 通讯员 提供醴陵官庄镇 通讯员 提供
醴陵官庄镇 通讯员 提供2醴陵官庄镇 通讯员 提供

5.醴陵市陶瓷艺术城 

醴陵陶瓷艺术城 通讯员 提供醴陵陶瓷艺术城 通讯员 提供
醴陵陶瓷艺术城 通讯员 提供2醴陵陶瓷艺术城 通讯员 提供

6.攸县酒埠江镇

攸县酒埠江镇 通讯员提供攸县酒埠江镇 通讯员提供
攸县酒埠江镇 通讯员提供2攸县酒埠江镇 通讯员提供

7.芦淞区大京风景区  

芦淞区大京风景区 通讯员提供芦淞区大京风景区 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