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领导分工”栏目显示,张宝才任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兼)。此前张宝才担任镇赉县委书记,2015年6月,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截止12月15日,2015年6月中组部表彰的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已经有43人职务有所调整,占比42%。

  湖南方面,中方县原县委书记张霞已调任怀化市副市长;桂阳县原委书记廖桂生调任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绝大多数是省内职务调整 仅1人是跨省调动

  通过对43名优秀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职务调整的盘点,绝大多数职务调整均系省份内调任或升迁。有17人是本地职务调整,占比39.5%, 绝大多数晋升地级市的市委常委,有7人同时兼任县委书记或者区委书记,比如44岁的胡启生9月任合肥市委常委,仍然兼任巢湖市委书记。13人省内异地调动,委以重任,主管纪委、组织等工作,只有周新是异地平调,由射洪县委书记转任德阳市中江县任县委书记。还有12人到省级机关工作,担任副厅级相关职务。只有1人是跨省调动,程连元由北京朝阳区区委书记转任云南昆明市任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