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网友拍摄)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网友拍摄)

  红网常德站12月16日讯(记者 郑江晖)12月16日早上8时许,常德市城区启明街道红卫社区19组一民房突起大火,牵连7户人家受灾,一人死亡。目前,事故具体情况正进一步调查中。

  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火场中的明火已基本控制,民房已烧成一片废墟,仅余几堵熏黑的墙壁和木头兀自矗立,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烧焦味儿,火场周围已拉起警戒线,公安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疏散周围群众。

大火将民房烧成一片废墟大火将民房烧成一片废墟
租户朱先生被抬出火场,已不幸身亡租户朱先生被抬出火场,已不幸身亡

  “火把屋里烧得通红,楼梯口已被大火封锁,我是打着赤脚从楼上跳下来,才捡回一条命。”徐先生家就住在起火民房隔壁,大火蔓延,将他家也烧了,刚从火场逃生的他仍惊魂未定。张奶奶是红卫社区19组的委员,平时格外注意组里的动静,当天早上起火她第一时间察觉,“我发现起火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9,同时我在周边看了下,大火中一个烤火炉烧得通亮的。”

  据附近群众透露,起火民房里的租户朱先生被困火场。10点55分,朱先生被抬出火场,已不幸身亡。“他去年因病半身不遂,平时就他一个人住在这儿。”红卫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据社区统计,截止上午11点,共有7户人家受灾。目前,起火原因及其他情况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