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5月26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25日,雨花警方通报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长沙高桥建材城40岁的肖老板被人控制长达29天,先后被拘禁在长沙、邵阳、怀化等地,受到了非人的虐待。

  莫名失踪后妻子收索款短信

  今年3月21日,受害男子的妻子郝女士来到高桥派出所报警求助,声称自己的老公晚上出去送孩子到奶奶家后,就莫名失踪了。而就在郝女士报警的同 时,她手机里却收到一条索要100万元的短信。“开始只是说要7万,中途又说要100万。”郝女士说,丈夫肖某在高桥一带经营建材生意,她推测可能是生意 上的纠纷被人绑架了。

  民警调出解放西路附近的一段监控,这是肖某最后在长沙出现的画面。监控中,郝女士认出了戴帽子的是一位外号叫海哥的男子,而三人押着肖某过马路 后,乘坐一辆黑色小车离开了。根据郝女士提供的线索,警方查出这个海哥的真实姓名叫廖海滨,还有涉毒前科。民警立即对车站路附近的旅馆展开了清查。在一家 旅馆里,老板透露,廖海滨是那里的常客,他在肖某失踪的当天,在旅馆开过一间房,之后便迅速离开了。

  原来是痴迷赌博欠下高利贷

  就在警方迅速展开寻找时,郝女士手机中仍然不断地收到对方发来的催款短信。原来,郝女士的丈夫不仅痴迷赌博,而且还替人做担保,欠下了高利贷。 绑架肖某的这帮人就是前来催促他归还高利贷欠款的。4月8日,郝女士突然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这帮人称在长沙树木岭菜市场碰面拿钱赎人。当天下午5时,郝 女士和民警一起赶到现场,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在菜市场附近进行了埋伏,让郝女士在车内认人。5分钟后,在确认肖某的位置后,民警成功将其解救出来。民警在 现场还抓获一名嫌疑男子丁某。

  遭恶势力非人折磨逼迫还钱

  丁某交待,犯罪嫌疑人江某、廖某等借了20万元高利贷给受害人肖某,可肖某到期未还。江某于是指使其马仔曾某等人将肖某带到邵东、怀化等地,多次对其非人般的折磨,逼迫其还钱,残暴的手段让肖某至今惊魂未定。

  目前,民警共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民警表示,该团伙的残暴行为属于黑恶势力,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目前,雨花刑侦大队已对此案展开深挖调查。(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