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意外,他失去了一双幼女。平静下来后,他把妻子安排在娘家静养,计划再要小孩。不料,拿到保险赔偿款的妻子却提出了离婚。他一再劝说无果,将妻子杀死后自杀未遂。21日上午,记者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男子徐银海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

妻子坚持离婚,他欲同归于尽

3 月9日,湘西一条乡村小路上,徐银海和妻子黄锶冰并排走着。几天前,夫妻俩因离婚一事大吵了一架,他在心里盘算着如何向妻子开口。他想重归于好后开始新的 生活。 “老婆,我们和好吧,好好过日子。”徐银海试探着询问。“不可能!”黄锶冰果断地拒绝。两人因此争吵起来,争执中徐银海把妻子拉倒在地,躺在地上的黄锶冰 继续吵闹。突然,徐银海蹲下身,从兜里掏出一把水果刀,朝着妻子前胸连捅三刀。黄锶冰试图翻身逃离,徐银海又在她背部连捅数刀,黄锶冰当场死亡。徐银海快 速逃离现场,随后,他喝下早已经准备好的老鼠药企图自杀,但药性没有发作,接着又拿刀划伤左手腕,再割伤颈部企图自杀,均未成功。在逃跑过程中,被民警抓 获。

两女意外身亡,赔偿金引矛盾

2014年国庆节,徐银海去哥哥家帮忙修房子,留下妻子与两个女儿在家。徐银海说,妻子自幼残疾,从2006年结婚开始就是他一个人在外劳动。

“她 贪玩,迷恋手机上网,没有注意到两个女儿已偷偷跑到溪边玩耍。”徐银海说,夫妻两人闻讯赶到出事地点,两个女儿已经在溪里淹死。女儿的意外死亡,让夫妻俩 获得了保险公司的赔偿款,二人商量用赔偿金的一部分去做手术解除结扎。“我想等有了孩子,她会好受些。”徐银海说,做完手术后,他把妻子送回娘家休养,自 己则继续在外务工。

将近过年,徐银海回到妻子娘家,计划陪他们过年。“他们(岳父母)却嫌弃我,劝我老婆和我离婚。”徐银海说,“他们就是想独吞赔偿款!”徐银海负气离开后打电话骂了岳父,由此激发了二人的矛盾,黄锶冰正式向他提出离婚。之后,徐银海多次登门认错,均遭拒绝。

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徐银海被泸溪县人民检察院批捕。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连线

“80后”女子遭“丈夫”狂砍几十刀

本报4月21日讯 “她是今天凌晨3点多送到医院来的,全身上下有几十道伤口,全是刀伤,连脸上都有不少,护士们都吓坏了。”4月21日,长沙一名26岁的女子疑被人狂砍几 十刀,或致毁容瘫痪,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对女子狠心下手的是其“丈夫”,两人已在一起6年,有一个孩子,但至今未登记结婚。

4月21日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术室,见到了受害人刘莉(化名)的家属,他们情绪低落,一言不发。

“姐姐是6年前在网上认识姐夫的,两人生了一个孩子,但一直没有登记结婚,没办过婚礼,我爸妈也没有收到过一分钱聘礼。”妹妹刘腊气愤地说道,“我听说他之前就有暴力倾向,没想到这次下这么重的毒手。”

刘莉的妈妈则在旁边一直叹气,“刘莉每次回长沙都要受到丈夫的严格监视控制,她手机里还有数条丈夫所发的威胁短信。我女儿在外面肯定吃了不少苦。”当记者问到凌晨为何会突发事故时,刘妈妈表示并不知情。目前,长沙县警方已介入调查。

    (三湘都市报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印静 王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