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最牛”的士车挤坐10人 让交警开了“眼界”

  驾驶员面临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一辆的士车可以搭乘10个成年人,你信吗?2月14日上午,一辆长沙的士车让湘潭县交警开了“眼界”, 车内带驾驶员共计乘坐10人,超员达到100%。

  14日上午10时左右,湘潭县排头乡回龙桥十字路口检查点,一辆的士车远远地开了过来。 “除了驾驶座以外,车内看不到一点空隙,黑压压的一大片。”车子开到跟前,交警看清车内的情况,全都傻眼了。乘客全部下车,交警数一数,吓了一跳,连带驾 驶员共坐了10个人,且全是成年人。

  驾驶员彭某解释,当天他在长沙火车站接了4个返乡人员,拼车赶往湘潭县排头乡。车到湘潭县后,一名乘客提出要带顺路的老乡回家。谁知他带来了5 个人。这下彭某不干了,但乘客说“反正又不少你的钱”。彭某想,反正他们怎么塞也塞不下。可这几名乘客偏偏有叠罗汉的技巧。想到乘客给的车费不少,目的地 也快到了,彭某壮着胆子发动了车辆。

  交警表示,幸好发现早,终结了这台的士车的“危险之旅”,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驾驶员彭某不但没赚到钱,反而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湘潭日报 记者 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