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晚,金茂·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正式启幕。(2月14日晚,金茂·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正式启幕。)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现场仍有不少市民冒雨前来观赏。(尽管天公不作美,但现场仍有不少市民冒雨前来观赏。)
灯光节灯光作品主要分布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北部,集中在梅溪湖北路、麓云路和银杏公园展示。(灯光节灯光作品主要分布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北部,集中在梅溪湖北路、麓云路和银杏公园展示。)
灯光节从2月14日[农历2014年十二月二十六]开始,3月8日[2015年正月十八]结束。(灯光节从2月14日[农历2014年十二月二十六]开始,3月8日[2015年正月十八]结束。)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王颖 文艳)今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随着众多游客共同倒数五秒,梅溪湖北路及龙王港河道两厢的数十组灯光作品依次亮灯,这也标志着金茂·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正式启幕。
  
  本次灯光节灯光作品主要分布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北部,集中在梅溪湖北路、麓云路和银杏公园展示,融合了以“羊”年为主题的生肖系列,以锦绣盛世、红红火火等为代表的“中国风”系列和以“祈福树”、“冰雪奇缘”等为代表的“创意风”系列。
  
   在梅溪湖北路,三十二组灯光作品沿道路两侧延绵不断,赏灯的人群熙熙攘攘。“开门大吉”、“红红火火”,“转大运”等以红色为主调的灯光作品烘托出热闹 的喜庆氛围;“三‘羊’开泰”、“‘羊羊’得意”等以“羊”为主题的灯光作品,尽显羊年特色;美轮美奂的”火树银花“充满着浪漫奇异的色彩…………而龙王 港河道两厢四十五组创意灯光倒映在水面,与万家灯火交相辉映;3辆花车和6辆小火车也灯带加身,幻彩闪烁,吸引了无数市民驻足观赏。
  
  在银杏公园,儿童游乐专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旋转木马、愤怒的小鸟、疯狂大马戏和侏罗纪公园,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乐翻天;同时,主会场的房产、车展、金融展也在举办各种互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届灯光节由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和方兴地产长沙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主题为“湘江迎春,喜气洋洋”,将从2月14日(农历2014年十二月二十六)开始,3月8日(2015年正月十八)结束,时间跨度达23天,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自2012年以来,梅溪湖国际新城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灯光节,延续前三届灯光节资源节约的“两型理念”,今年所有的灯光作品仍然以LED节能灯为主,灯光作品重复利用率达60%,相对传统方式可以节电35%。
  
  连续举办三届的梅溪湖国际灯光节作品创意也不断升级、活动内容千变万化,观展人数从最初的十几万人次增加到2014年的逾百万人次。国际灯光节不仅成为长沙乃至全省家喻户晓的文化品牌活动,也成了长沙市民最值得期待的春节新习俗。
  
  温馨提示:
  
  行车路线:进入梅溪湖片区主要有7个出入口。金星南路龙王港桥入口、雷锋西大道入口、高新路入口、麓云路入口、看云路入口、东方红路入口、西二环(梅溪湖南路)入口。
  
   停车区域:本次灯会共设梅溪湖路、映日路、环湖路及原搅拌站停车场等7个大型公共停车区域,共计停车位6300个。分别是:1、梅溪湖路东段(麓云路 ——文化艺术中心)设停车位850个;2、梅溪湖路西段(近湖七路——看云路桥)设停车位1100个;3、映日路(东方红路——麓景路)设停车位1600 个;4、临水路(映日路——临水路桥)设停车位240个;5、麓云路(映日路——龙王港桥)设停车位260个;6、环湖路北段(喷泉广场——搅拌站)设停 车位750个;7、梅溪湖西停车场(原啤酒节停车场)设停车位15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