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李女士和儿子神情哀伤,守在株洲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面,她的儿媳妇服用了精神类药物阿米替林而陷入昏迷,生命垂危。

  意外 婆婆早上喊儿媳吃饭,无人应答

  李 女士的儿子介绍,妻子今年29岁,“今天上午,我妈打电话给我说我媳妇出事了才知道的。”而对于妻子出事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完全不了解。昨日早上7点多, 像往常一样,住在1楼的李女士做好早餐后,拿起手机拨打住在5楼的儿媳妇的手机,“打了好几个总是没人接。”于是,她便爬上5楼,发现房门反锁,“使劲敲 打,也没人应,急得没办法,我就拨打了开锁电话,才打开了门。”进门之后,刚开始李女士还以为头天晚上儿媳妇喝酒可能喝多了睡得太熟,“我走近喊她,还是 没回应,摇晃她仍旧没反应。”李女士这才意识到出事了,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我们在患者床头柜子上发现了一 个写着英文的白色药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ICU)主任易辉称,患者当时已处于昏迷状态了。”

  来到医院后,李女 士的儿媳妇接受了洗胃,“洗出来20—30粒黄色的药片,和她床头柜子上药瓶里的药物吻合。”易辉称李女士的儿媳妇来医院后便住进了ICU接受抢救,“我 们对她当时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而李女士回忆,其儿媳妇之前曾自费到泰国旅游,“这药应该是她在那边买回来的。”“她之前跟我说自己胖了要减肥,我曾在 她房间里见过从瓶子里取出来的黄色药片。”

  诊断 女子疑错把精神药物当减肥药

  李 女士儿子提供的药瓶上的英文名称显示,其妻子服用的是阿米替林,易辉称该药属于精神类药物,用于治疗各型抑郁症。但该药存在不良反应,主要常见有口干、嗜 睡、便秘、视力模糊、排尿困难、心悸。李女士和家人称,其儿媳妇可能是以为该药可以减肥,也没搞懂英文说明,就服用了。截至记者发稿前,李女士的儿媳妇仍 处于昏迷中,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患者现在的血压和血氧有所好转。”易辉称。同时他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擅自买药吃,一定要遵医嘱。本报记者杜方江通 讯员刘艳芳株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