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晚,攸县中医院,病床上的陈女士感叹与死神擦肩而过。
2月11日晚,茶陵县虎踞镇,死者谭迎的父亲谭平文蹲在遗体旁不愿离去。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陈杰
2月11日,茶陵县虎踞镇,交警已经封锁事发现场。

  2月11日,腊月二十三,按茶陵县虎踞 镇风俗这天是小年,许多人都忙着置办年货。当天上午11点45分发生在该镇集市上的一起交通事故,却使原本祥和的气氛变得沉重。一辆刹车失灵的轻型自卸货 车连撞多名路人。据茶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纪检委员罗平原介绍,目前事故已造成3死5伤,肇事司机罗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货车突然驶来,撞倒2人后又撞倒1人

  谭女士是茶陵县虎踞镇SB051县道旁某超市老板。2月11日上午,虎踞镇集市显得格外热闹。11点之后,人群逐渐散去,谭女士站在超市门前与人寒暄,突然一辆货车直接朝人群撞来,她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已有3名路人被车轮碾过。

  谭女士超市外的监控显示,车祸第一次撞击发生在11点45分49秒,一辆货车沿SB051县道由东向西行驶,第一次撞倒了2名女性,一两秒后又撞倒了第3名路人,之后驶出了监控范围。

  撞上两辆车子,失控货车才停下来

  “第 一次撞倒的两名女子中,一位很年轻,20岁左右,背一个双肩包。另一位约30岁,怀中抱着一个小孩。幸好那位妈妈拼死护住了怀中的女儿,让她逃过一劫。” 谭女士说,撞击发生后,两位女性都被卷到了车轮下,那位妈妈倒地时将怀中的孩子推了一把,孩子从车轮间滚了出来,这时路边一家理发店老板立即跑过来抱起孩 子,“孩子身上沾满了被压女子的血迹,把那位理发店老板的衣服都染红了。”

  谭女士介绍,被撞倒的第3名路人是一位头发花白的男子。货车之后又驶出四五十米,撞伤5名路人。谭女士说,货车撞人后完全没有刹车迹象,直到撞上一台黑色比亚迪轿车和一辆东风风行商务车才停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