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先生收到的50元“假钞”,上面印有“中国儿童银行”字样 受访者 供图▲肖先生收到的50元“假钞”,上面印有“中国儿童银行”字样 受访者 供图

“这司机胆子也够大的,大白天居然给我找了张50元‘假钞’。”昨日,家住荷塘区的肖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他前日乘坐出租车时,被司机找了张“假钞”,这张“假钞”居然是“中国儿童银行”印制的。

尴尬!买烟时才发现是假票子

前日上午10点多,肖先生从河西嵩山路打的到合泰,到达目的地后,表上显示车费为14元。因为身上没有零钱,他拿了一张百元钞票给司机。

“当时急着下车,他找给我84元之后,我没仔细看就下车了。”肖先生说,因为没想到司机会找假钞,所以没有留意车牌号,也未索要发票。

一个多小时后,他到合泰一个小店买烟,就拿了张50元给了店主。

“店主说这是假钱,让我换一张。”肖先生说,他当时一怔,拿过钱看了下,发现这张50元钞票上,印着“中国儿童银行”字样,当时就傻眼了。

“那一刻真的特别尴尬,我用手机拍了下这张假钞后,就当着老板的面将它撕了。”肖先生说,这张假钞的花色跟50元钞票一模一样,是用来给小孩子玩的印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