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临武10月16日讯(通讯员 赛钢 陈雷)10月16日,湖南省临武县汾市镇南岸村一“武疯子”持刀上街砍人,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动,将其制服,避免了人员伤亡。处置过程中,多名警务人员被抓伤。 

  当日上午,临武县公安局汾市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武疯子”在汾市镇街道上手持钢刀到处乱砍,见鸡杀鸡,见人就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携 带钢叉等应急装备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口中念念有词,手中挥舞着一把钢刀,在乱砍村庄树木,且追逐路边行人。经了解,该男子为汾市镇南岸村村民贺某 (男,58岁),系精神病患者,近期不知为何精神病复发,当日已经将自己的儿子儿媳妇全部打跑了。民警现场一边组织做好防范工作不让其他围观村民靠近,一 边向其进行喊话,吸引其注意力。为稳定其情绪,民警递上了矿泉水和香烟,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贺某逐渐放松了戒备。见此状况,民警立刻上前将贺某按倒在地 并夺走其手上的钢刀。面对突然起来的变故,贺某情绪再次激动,奋起反抗,将上前处置的多名警务人员脸部、手臂抓伤,但最终被制伏。

  为避免贺某再次发病而肇事肇祸,民警与村委会干部协调,将其送至临武县精神病医院治疗。由于汾市派出所出警及时、处置果断,没有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