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10月16日讯 “他爸妈完全偏在他嫂子那边,他哥哥嫂子在长沙有房子,分了两个门面给他们,居然还要来占我们的房子……这样的日子我怎么过得下去,这次无论如何我要离 婚……”,这是2014年9月17日在荣家湾法庭上演的一幕闹剧,一位结婚不到一年时间,并且还怀着身孕的90后妈妈闹着要离婚。 

  原来,原告张某与被告刘某于2013年年底自由恋爱结婚后,刘某的父母对其房产进行了分配,刘某和张某分得住房一套、门面一间,刘某的哥哥嫂嫂 因在长沙有房,则分得门面两间。今年,因刘某的嫂子将其一些杂物堆放在了张某住处,张某遂认为是有意侵占自己的房子,与刘某的父母和嫂子发生了口角争执, 并负气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张某此时已怀有两个月的身孕,并堵气扬言要堕胎。   

  张某的这种心理状况,是现在90后新婚夫妻的一种通病,因为他们大都是独生子女家庭,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观念,在被突然融入另一个陌生的家庭, 与他人朝夕相对中就会迸发强烈的冲突,其一时的冲突就否定了两人长期经营的感情,其实夫妻两本身并没有太多的矛盾。了解了其心理状态后,承办法官在通知被 告刘某前往法庭的同时,首先稳定住张某的情绪,让这位90后准妈妈别因一时冲动做出不可挽回的决定,耐心地对她进行劝导,让她以对待自己姐姐的角度去考量 刘某嫂子这种借用其房子堆放东西的做法,正面应对与家人之间的摩擦,并引导她去回忆与被告刘某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最后,在法官的劝导和刘某的安慰下,这位90后准妈妈认识到了自己的冲动之处,也明白自己不应该以离婚的方式来解决与家人这间的矛盾,并当场撤回了起诉,一场家庭闹剧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