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靖州站10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赵竹兰 颜丫丫)沉溺酒吧,酗酒无度,导致消化道大出血,呕出的血都用脸盆端!10月15日,贵州省黎平县“泡吧青年”石某在怀化市二医院靖州医院切胃换血,历经10几天的ICU监护后,终于捡回一条性命。

    10月1日,怀化市二医院靖州医院急救电话急促响起,黎平县一病人消化道出血不止,已经输血2000ml,正在转院途中。放下电话,值班副院长外科主任副医师全主见立即指挥抢救室、血库、手术室作好抢救准备。

    20几分钟过后,救护车呼啸而至,抬下来的是一个十分瘦削的年轻人,脸色寡白,嘴角被单全是血,已经陷入昏迷。“医生!一定要救救我的儿子啊!”病人家 属心急如焚的请求,容不得全院长多思考。快!赶快送进手术室!虽然丰富的从医经验告诉他,这样危重的病人可能随时死在手术台上,但医者仁心,岂能放过病人 任何一丝生的希望!

    “动脉喷出的血柱能有20厘米高,血色素当时就已经测量不出来了。”果然,病人情况十分凶险,十二指肠溃疡出 血,并动脉出血。最惊险的是,在手术进行前,石先生已在当地医院进行了胃切除手术。“整个抢救过程中,病人一直血流不止,我们就源源不断地给他输血,直到将病人十二指肠切除,一共输了3800毫升的血。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体内血液也就4000到5000毫升左右,这就意味着病人全身的血几乎换了个遍。”参与抢救DICU护师刘小芳说,工作10多年了,第一次看见这么“血腥”的手术。幸运的是,4个小时后,石某的手术成功完成,他随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监护。

    “我儿子来医院前,呕出的血都是用脸盆端的,能捡回一条命,实在是太幸运了!多亏了这些医生坚持抢救,太感谢你们了!”11天后,在ICU的医护人员的 精心护理下,石某身体慢慢恢复。险些“白发人”送“黑发人”,石某的父亲对医护人员万分感激,他告诉医生,儿子的胃一直就不怎么舒服,但还总不听劝告,成 天泡在酒吧,直到呕出鲜血,差点没了命。

    参与全程抢救的怀化市二人民医院靖州外科副主任医师全主见副院长说,石某能侥幸捡回一条命,是运气好到了极点,他奉劝喜欢泡酒吧的年轻人,珍惜生命,不要酗酒,远离不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