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规划调整》中,关于航空体系“一主五支两通用”,规划新建韶山、岳阳、娄 底新化机场以及现状的常德机场、建成试航的衡阳南岳机场为支线机场。新建长沙开慧、株洲、炎陵、衡阳大浦、娄底等通用机场。适时开展长株潭核心区第二机场 研究。对此,相关部门对此已经采纳,增加炎陵通用机场。

  同时,株洲提出株洲与长沙机场的对接是通过市际轨道换乘而非常德—长沙—株洲的城际铁路,对此,给出反馈意见为城际轨道大站快线,对接机场等区域重大设施对株洲有利,安排为近期实施项目,城市间地铁对接安排在远期实施。

  另外,高速公路方面,在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意见采纳了长株潭东外环高速公路已纳入本规划。长株潭东外环高速公路又名长株攸高速,南延至攸县接岳汝高速,以带动株洲市东部发展。

  方案认为,岳汝高速与京珠高速间距较大,长株攸高速公路的加密对接,能更好地利用岳汝高速为京珠高速分流。(记者 陈新)

  □公示公告

  11月9日前可对规划提意见

  目前,《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规划(2008-2020)》(2013年调整)正在绿网(http://www.czt.gov.cn)公示。

  《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规划(2008—2020)》(以下简称《区域规划》)自2008年批准实施6年来,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规划实施期间国家及我 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提升部署,规划运行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出现了一些需要适时调整和完善《区域规划》的新情况。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省长株潭 “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的《区域规划》局部调整的工作,历经调研、方案审议、专家评审、省直部门及环长株潭八市 政府评审等多个例行工作环节,现已基本完成规划局部调整成果。

  在报送省人民政府之前,特进行《区域规划》成果公示,接受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孙信汛)

  公示时间:2014年10月10日-11月9日(共30天)

  征集意见的电子邮箱:czt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