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女生高中入学行李“高端”化 护肤品全进口

A-A+2014年8月26日10:51长株潭报评论

高一新生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张望。本报记者金林摄 8月24日,株洲市第二中学开学,一位高一新生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张望。本报记者金林摄
8月24日,株洲市第二中学开学,两个男生在查看分班名单。 本报记者金林摄 8月24日,株洲市第二中学开学,两个男生在查看分班名单。 本报记者金林摄
8月24日,株洲市第二中学开学,男生寝室有窗帘和空调。 8月24日,株洲市第二中学开学,男生寝室有窗帘和空调。

  “你看咯,你女儿会要换手机,寝室里同学都是智能手机。”高一新生小迪前日进入株洲市二中就读,帮女儿打扫寝室时,细心的小迪妈妈发现,寝室里同学们行李都挺“高端”,洗面奶是进口的,手机是智能的……

  看着女儿的手机,小迪的妈妈不禁担心地和老公说起来。这两天,株洲各高中陆续进行了军训,寄宿生们拖着大包小包进入了校园,行李中各类“高端”产品屡见不鲜。本报记者王雅娜唐兵兵株洲报道

  即便还是高中生,但女孩的爱美之心并不弱于大人。在市二中的女生宿舍里,不少储物柜被塞得满满当当的,零食、护肤品等应有尽有。倩倩是寝室里护肤品最多的人,且多为进口。澳洲进口的精华液、韩国进口的洗面奶和防晒霜,还有保湿水和美白体膜,在柜子的第二层放满了零食和衣物,以及洗发水、沐浴露等生活用品,“卫生巾是垫在鞋子里的,用来吸汗。”

  同寝室的小哲和倩倩相比,入学的装备就简单得多。润发乳、洗发水、牙膏和香皂,“还准备了一瓶花露水,是最近军训出汗多,喷点花露水可以遮汗味。”学校提供了床上用品,小哲除了带上衣物,还特意带上了台灯,“如果晚上熄灯之后想洗衣服、看书,还用得着。”

  而在市四中的女生宿舍里,手机成了孩子们与父母沟通的工具,但是学校规定不能带手机来学校,寝室里没有插座,不能充电,“所以我带了两个充电宝。”瑶瑶(化名)对自己的先见之明不无自豪,“军训这段时间比较松,不知道开学了会不会对手机查得严了。”她担忧地说。

  □入学进行时

  宿舍6人行李轻便其中5人带了手机

  本报株洲讯(记者王雅娜唐兵兵)宿舍里6个人行李都不算多,尽管学校对带手机管得比较严,但仍然有5名同学带了手机。

  “早上儿子发短信过来说还需要一些东西,我就赶紧给他送过去了。”昨天上午,家住芦淞区南大门附近的黄萍走到公交车站,左手拎着装满零食的袋子,右手拿着装了新衣服的袋子、夹着一床新凉席,这是她给刚进高一的儿子皓皓添置的一些东西。

  为奖励皓皓考上市二中,黄萍给他买了台三星智能手机,“比我的手机便宜一些,毕竟是孩子嘛,不需要太贵的。”黄萍说。

  “我的行李很简单。”皓皓来上学只带了一个箱子,里面装着换洗衣服、鞋子,以及一些洗漱用品,在这间6人合住的寝室里,其他5名同学和他一样轻装上阵。除了1名手机坏掉的同学外,5个人带了手机,都没带电脑。“现在没什么地方要用电脑的。”同寝室的小志说,自己现在用的手机是妈妈用过的,反正还能打电话发短信,没必要新买一个。

  初升高“最幸福过渡”

  曾经的寝室就在楼下,铁哥们成室友

  本报株洲讯(记者唐兵兵)许多人与高中时代的室友都成为了好友,但初中寝室跟高中寝室只隔了一层楼,还是比较新鲜的事。对于市四中高一新生李智卿和张家乐来说,高一只是寝室从3楼搬到4楼。

  初中两人都在景弘中学,“住宿在市四中宿舍,因为景弘中学宿舍少。”张家乐说,由于拥有“主场优势”,加上好朋友就住同一个寝室,让他们跳过了新生适应期。

  不过对没有住上五楼的“试点寝室”,张家乐仍有些耿耿于怀,“我们是6人间,五楼是4人间,比较一下就觉得心寒啊。”张家乐开玩笑地说,新学期,学校将宿舍5楼作为试点,改成了4人间,大学公寓式的宿舍,上面是床,下面是课桌,而6人间则是上下铺。相比之下,胡文俊足够幸运,分配到了5楼的“试点寝室”,寝室有空调,环境不错。

  军训场“最伤心误会”

  错过军训汇演十分遗憾,却遭同学们“鄙视”

  本报株洲讯(记者唐兵兵)昨日上午,株洲市四中操场上高一新生身着迷彩服,踢着正步,准备最后的排练。下午进行军训汇演后,历时5天的军训就结束了。

  市四中内,刘斌(化名)因为脚痛,最后的汇演他也将错过,他只能坐在旁边,看着同学们进行最后的军训。相较于不用踢正步、站军姿的庆幸,刘斌更多的是对错过汇演的遗憾。五天的军训里,同学之间已经开始熟悉,不时有同学会走到刘斌旁边做一个鄙视的手势,以这种方式表达着对新同学的“关心”。

  不吃饭“最强大理由”

  军训间隙零食吃得太饱,中午吃饭时没胃口

  本报株洲讯(记者唐兵兵)“今天有鸡腿!”看到饭盒里的鸡腿,新生们有些兴奋。上午11点半,上午的军训结束,新生们回到教室,等待开饭。

  “鸡腿、土豆丝,还有青菜。”1408班的袁宇诚觉得伙食不错,但是扒了两口就没吃了。“不饿,军训的时候饿,会抽空去买零食吃,所以现在吃不了多少。”袁宇诚将饭放回回收箱,“不过晚上可以在家吃顿好的了。”今年十五岁的袁宇诚已经有了3年的寄宿经历,“初中在景弘中学就一直住宿。”父母已经对他足够放心,“军训期间他们也没说什么,只是说晒黑了。”他笑着说。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