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湘妹子赴重庆组“七仙女”开火锅馆 曾是快本签约舞者

A-A+2014年8月16日08:56重庆晨报评论

 仙吕火锅的四位美女老板:杨莹(左一)、马立青(左二)、夏丹(右二)、吕博(右一)。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仙吕火锅的四位美女老板:杨莹(左一)、马立青(左二)、夏丹(右二)、吕博(右一)。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三伏天打光胴胴,一边满嘴乱劈柴,一边围着热气腾腾的铁锅烫菜,这是典型的重庆老火锅场景。不过,在重庆80后火锅店老板娘吕博看来,这种下里巴人式的老火锅风貌需要得到改良,才能推动重庆火锅文化在全国乃至全球走得更远。在与表姐吴曼用六年时间打造出家族老火锅店后(本报6月29日曾做专访),吕博和其他六位生活在重庆的文艺女青年,要以最文艺的方式全新包装重庆老火锅。

  “七仙女”打造的“仙吕火锅”近日正式亮相东和春天耍坝。号称最文艺的老火锅店是啥样?“仙女”老板娘们都有哪些故事呢?

  火锅店到底有多文艺?>

  看上去像酒吧也像美术馆

  裸露的原色水泥墙面摸起来有粗砺质感,四壁皆是大幅手绘的唐宫仕女图,三两盏暖黄射灯看似布置得漫不经心,却又恰到好处地营造出一种温馨的就餐环境……“七仙女”的火锅店装修让记者有些犯疑,因为传统的老火锅店那种大大咧咧接地气的江湖味儿在这里完全感受不到,楼上楼下走一圈,像是置身于一间有格调的酒吧,也像是在艺术区逛了一家安静的LOFT风格美术馆。

  见记者一脸不解,吕博笑了,作为火锅店发起人的她,在“七仙女”中排行老六,“开一家有格调的老火锅店是我的梦想,两个月前我在朋友圈发起号召,几十位女性朋友都有兴趣,后来通过大家投票才集齐了‘七仙女’,没能入围的朋友还在怪我。”吕博说,美女和火锅都是重庆的名片,她想把两者结合起来,再通过文艺的形式予以包装,从而走出一条与传统老火锅店不同的发展路子。

  从店面设计到菜品设定,“七仙女”都亲力亲为。文艺范儿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除了艺术气息浓厚的环境,菜品酒水的创新也颇具匠心。“目标人群主要是学生、白领阶层,为他们特别定制了七款莫吉托酒下火锅,这在重庆尚属首次。”吕博说,七款莫吉托通过各有特色的基酒和配料调出不同口味,体现着“七仙女”不同的个性。而盛菜的托盘甚至还用到了根雕篮子,极富视觉艺术感。

  她们个个都有一个传奇故事

  聚焦“七仙女”老板娘>

  通过朋友圈召集而来的“七仙女”们,个个堪称“白富美”。虽然她们中有的并非重庆土生土长,但也都在重庆扎根多年,在骨子里早已有了重庆妹子的个性。首次抱团打造文艺范儿重庆老火锅的她们大多已经嫁作人妇,你很难从一张张精致的脸蛋上看到时光的痕迹,但她们每个人的身上,其实都有一个文艺女青年的传奇故事。记者采访了她们中的三位“仙女”。

  “大仙女”

  曾是“话剧女王”

  上过春晚,与郭富城拍过戏

  五官深邃,长发如黛,一条白色吊带连衣裙修饰出窈窕有致的好身材,能在气质与长相两方面兼备的美女不算多,“大仙女”马立青算是其中一个。若不是她自己坦白,单凭目测很难猜到她已是娃儿他妈。

  几句轻言淡语,道出了马立青十来年的人生轨迹,“如果她没有选择家庭,现在也该是圈内明星了。”吕博在一旁说。马立青生于西北、长在上海、学在北京,曾是解放军艺术学院95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班花。学生时代的她曾参演林永健、范明的小品《东西南北兵》登上1998年央视春晚;不久又被导演唐季礼相中,在《雷霆战警》中出演女警,与郭富城、藤原纪香演对手戏;之后她还在央视大戏《宝莲灯》中饰演铁扇公主,在朱德庸喜剧《双响炮》中客串,演艺事业发展得顺风顺水。

  不过,与影视剧相比,马立青更喜爱的还是舞台剧。结束了毕业后的短暂北漂生活,马立青回到上海开始演话剧,主演的话剧《做头》、《香水》、《窈窕疯人院》等在上海小剧场的粉丝群中极有口碑,她也成了圈内小有名气的话剧女王。

  “那段日子很快乐,除了体验到艺术上的成就感,我还收获了爱情。”马立青的先生是重庆人,当时在上海工作,“他在经商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看话剧。”话剧让马立青与先生结缘,之后她告别舞台,跟随丈夫回到重庆相夫教子。

  “二仙女”

  常被误认为重庆妹儿

  曾是《快乐大本营》签约舞者

  “二仙女”夏丹是一位80后湘妹子,不过,在重庆生活已经十几年的她也常常被人误以为是地道的重庆妹儿,对此她总是笑着承认不予解释,“重庆美女本身就是个褒义词噻,很小的时候我就向往重庆,现在最大的心愿也是嫁一个重庆男人。”

  火辣的深红是夏丹最爱穿的颜色,这与她的性格如出一辙。现在她的本职工作是做红酒生意,而在此之前,她可是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初创期的签约舞者,“一晃十几年,那时马兰坡坡姐谢娜都还没出道。”聊起往事,夏丹有些感慨,那时她刚从长沙艺术学校毕业,跟学姐一道组团走穴,“学姐跟《快乐大本营》节目组关系不错,我们成了签约舞者。”夏丹笑说,那段时间伴舞所得算是她捞到的第一桶金,“一支舞能挣100块,每期节目最多能跳四支舞,一个月就是1600块,对于那个年代的女生来说,还是很多了。”

  “五仙女”

  为了爱情而息演

  如今相夫教子开影视公司

  “五仙女”杨莹身着蓝色连衣裙,在采访开始后才姗姗来迟,她是地道的重庆美女,现任重庆博呄影视梦工厂董事长。刚从成都谈完生意的她一路风风火火,进屋坐下大饮一口莫吉托,就打开了话匣子。

  “我跟吕博是四川艺校同学,后来去重大美视学院学过表演,之后当了两年空姐,还在重庆台演过不少栏目剧。”个子高挑的杨莹气质出众,演技也了得,在《今夜不设防》、《冷暖人生》等剧组,她有“头号洒水车”之称,“眼看着还笑嘻嘻的,领导一喊哭,眼睛水立马就能猋出来,屡试不爽。”

  杨莹的先生陈诺是她在美视学院的同学,他先是在重视传媒担当编导,后来拉上妻子开起了博呄梦工厂,“我们公司主要是做微电影,陈诺是导演,要鞍前马后地跑,我就‘垂帘听政’当了老板娘。”说起先生,杨莹一脸幸福,“他的第一部微电影《护宠特工》就入围了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微电影大赛,还是多有才华的。”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