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湖南公布2013年十大交通事故

A-A+2014年1月22日07:25红网评论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公安厅交管局今天公布了2013年湖南省十大交通事故,并对每起交通事故进行安全警示。

  1、2013年2月2日,常宁市兰江乡江星村吴志东持B2驾驶证驾驶湘D7CQ88五菱面的车搭载周艳国、周小芳、肖成国等12名租车的乘客(核载8人,实载13人)由常宁市方向驶往永州市金洞管理区上司源乡方向,上午10时10分,车辆途经小金洞乡大竹源村地段时,不慎驶入道路右侧金洞河中,造成车上乘客7人溺水死亡,2人失踪。

  该事故吴志东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对林区道路不熟悉,驾驶转向系和灯光系性能不合格的车辆上道路行驶,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操作不当致使车辆驶离路面,坠入道路右侧河中,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吴志东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警示:非法运营,严重超载,车况不良。

  2、2013年2月23日7时20分,祁阳县羊角塘镇刘利明持A2驾驶证驾驶湘M24973重型仓栅式货车从北往南方向行驶至省道S216线87KM+816M(宁远县仁和镇李家铺村)路段时,与相对方向由新宁县渡水镇唐华山持C1驾驶证驾驶湘E8TS98(核载8人,实载8人)小型普通客车相对撞,造成湘E8TS98小型普通客车上8人死亡。

  刘利明安全意识淡薄、违法超车、未保持安全车速、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唐华山车速过快,临危时采取措施不当,负事故的次要责任。驾驶员刘利明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警示:违法超车,车速过快,措施不当。

  3、2013年2月25日,龙山县民安镇杨通顺持A1驾驶证驾驶京B08797大型普通客车,自龙山县出发,沿省道S305线,驶经桑植县,前往浙江温州,19时40分许,在桑植县澧源镇帅乡路金科明珠小区路段自西向东行驶过程中,因未确保安全车速,临危采取措施不当,车辆驶入对向摩托车行车道内,与相对行驶的由桑植县人潮溪乡赵四军持E型驾驶证驾驶的湘G9H006号普通二轮摩托车(车后座乘坐龙军、龙彩梅2人)正面相撞,造成赵四军等3人死亡。

  杨通顺驾车,夜间在路面潮湿的城区道路内行驶时,未确保安全车速,临危采取措施不当,导致车辆驶越中心黄色双实线并驶入对向摩托车道内,而与正常行驶的摩托车正面相撞,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杨通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警示:越线行驶,车速过快。

  4、2013年3月11号15时50分许,醴陵市船湾镇刘开跃执C1驾驶证驾驶湘B6G546“奇瑞”牌小轿车由醴陵市城区驶往醴陵市船湾镇,途经106国道1790KM+990M处时,因其忽视安全,超速行驶,车况不良,造成车辆将在道路右侧路边通行的行人撞倒,致3人当场死亡。

  刘开跃驾车超速行驶,所驾车辆制动性能不符合技术标准,刘开跃应负此事故全部责任。

  安全警示:超速行驶,车况不良。

  5、2013年3月26日,娄底市新化县桑梓镇姜汉新无证驾驶湘KT8333宝马小型越野客车(核载5人,实载5人)从吉首市驶往张家界市方向,15时20分许,当该车行驶至S306线526公里加550米永顺县青坪镇洞坎河大桥桥头上坡弯道路段时,超越同向行驶永顺县石堤镇陈果证驾驶的湘G3A897号两轮摩托车(核载2人,实载2人)过程中,与相对行驶湖南省龙骧运输公司方军驾驶的湘AY0870大型普通客车(核载41人,实载14人)相撞后,湘KT8333号车后退向右横甩,右侧中部与湘G3A897号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湘KT8333宝马小型越野客车上3人死亡,6人受伤。

  姜汉新驾驶湘KT8333宝马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弯道超车越过中心实线,不按标志标线行驶,超速行驶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安全警示:无证驾驶,违法超车,超速行驶。

  6、2013年4月15日,保靖县迁陵喜阳桥张发云执B1B2驾驶证驾驶湘U18132中型普通客车,从吉首市驶返保靖县城方向。20时30分,该车行至G319线1700Km+700m(花垣县花垣镇窝勺村)路段,在避让神智失常行人时,向左驶出有效路面刮擦防护拦后,坠入道路西侧外,造成3人死亡。

  张发云驾驶机动车夜间行驶,未降低速度,确保安全。在避让神智失常行人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所驾车辆向左行驶刮擦路边防护拦后坠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张发云本人在事故中死亡。

  安全警示:车速过快,操作不当。

  7、2013年4月30日,龙山县兴隆街乡蒋德春执D型驾驶证驾驶湘UB5940正三轮摩托车载11人(核定载1人),沿省道S305线由东向西从兴隆街方向驶往龙山县城。18时许,当车辆行驶至S305线241Km+560m一下坡右转弯路段时,由于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在通过右转弯道时,向左发生侧翻后撞向公路南侧内坎。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

  蒋德春驾车违法载人,操作不当,应承担该项事故全部责任。驾驶员蒋德春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警示:非法载客,严重超载,操作不当。

  8、2013年9月16日中午,衡南县三塘镇龙唤村华忠持B2驾驶证驾驶湖南DBC567农用运输车在衡南县三塘镇装载一车钢材从衡南县三塘镇出发,准备送往衡南县花桥镇,驾驶室内乘坐钢材货主华登军、装卸工左明利、谭运社、郭其华(核载3人,实载5人),14时10分,行驶至衡南县X013线13KM+300M地段,(该地段为衡枣高速公路洪山出口连接线与县级公路X013线交汇处,“T”型路口)车辆驶出路外,撞在路外泥土堆上,装载的钢材将驾驶室挤压变形,导致车上5人死亡。

  华忠驾车严重超载、违法超员、下坡转弯时操作不当驶出路外造成事故,驾驶人华忠负全部责任,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警示:严重超载、违法超员、操作不当。

  9、2013年10月24日22时30分许,祁阳县浯溪镇王毅(祁阳四海驾校教练),驾驶湘MJ861学教练车搭乘5人,从祁阳县同内下乡出发,行至小金洞乡大株源路段时,因醉酒驾车,车速过快,造成车辆驶出公路,掉入白水河中,导致4人溺水死亡。

  驾驶员王毅驾驶未经检验合格的教练车,超速行驶、醉酒驾车,临危处置措施不当。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王毅本人在事故中死亡。

  安全警示:醉酒驾车、超速行驶、车况不良。

  10、2013年10月28日10时20分许,靖州县寨牙乡王礼武持B2D证驾驶湘N81757重型厢式货车行驶至S222线54KM处(会同县若水镇鲁冲村路段)时,为避让明军勇驾驶的湘N053H2号两轮摩托车,在采取紧急制动后,车辆往左方行驶,由于货车车速过快,撞塌公路左边的公交车招呼站,造成在站内候车的3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王礼武驾车车速过快,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措施不当负全部责任,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警示:车速过快、车况不良、措施不当。

(原标题:湖南公布2013年十大交通事故)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