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第一车骗”挎LV开宾利靠嘴骗走上千万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31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被董俊杰骗走后追回的车辆停放在支队大院。实习生 骆毅 摄7月31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被董俊杰骗走后追回的车辆停放在支队大院。实习生 骆毅 摄

  从长沙11家汽车租赁公司骗租29辆中高档车,再打着“投资”的幌子哄骗亲友投资,继而将车抵押给高利贷,套现410万。

  随着本报追踪报道的“长沙第一车骗”董俊杰自首,长沙特大租车诈骗案告破。至7月31日,警方已成功追回27辆被骗租车辆。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租车诈骗只是董俊杰骗局的一部分,他还利用虚构的“大生意”,通过银行职员结识投资者,以合资的名义骗取投资过千万,案情仍在深挖当中。

  连环

  骗局

  1

  成立“1718汽车租赁公司”和“卓艺汽车租赁公司”。

  2

  自称租车公司生意好,需大量的车周转,通过亲友和朋友向其他租车公司租车。

  3

  车一到手“改头换面”:拆除牌照和GPS,伪造车辆购车发票和临时牌照。

  4

  谎称由于急需资金周转,将车抵押给放高利贷的。

  【事件】

  多家租车公司丢了29辆车

  今年5月底,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陆续接到多家汽车租赁公司报案,共计29辆车被骗租,价值500余万元。

  “公司11辆车被她租走,一来二往,后来租车时连押金都没收。”长沙宇驰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说,2月起,女子陈丽(化名)及亲友先后从其公司租走11辆车,再未归还。 

  “陈丽是开婚庆公司的,租车很正常,我们也希望能长期合作。”同样受骗的航达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说,5月25日,公司突然接到陈丽的电话,说两辆车都被她妹夫董俊杰拿走了,“她说车可能已被抵押,要我们赶紧收回来。”

  至今年5月,长沙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立,各租车公司负责人一碰头,才知道自己碰到了“长沙史上最大的租车骗局”。

  陈丽哭诉,车全部是帮堂妹夫董俊杰租的,同样被坑的还有其他几名亲友。

  6月6日,本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他就是“长沙第一车骗”》的新闻报道,长沙市特种行业治安协会汽车租赁专业委员会特别要求长沙所有租车公司阅读本报,不少租车公司还将报道放到公司前台提醒员工,谨防董俊杰再次行骗租车。在警方和媒体的双重压力下,被网友称为“长沙第一车骗”的董俊杰于6月6日自首。

  【进展】

  挎LV开宾利,套走投资人上千万元

  董俊杰,33岁,永州人,研究生学历,两年多前结婚,户口迁到长沙市区,有个1岁多的孩子。与其打过交代的人总结为:会策,讲究自我包装,擅打亲情牌。

  康先生,银行VIP客户,颇具实力的投资者。2011年10月底,在银行职员的介绍下认识了董俊杰。“1.73米高,精瘦,说话文雅,条理思路都非常清晰,全身上下都是名牌,LV、D&G、GUCCI,每一样动辄上万元。”

  让康先生印象深刻的是,首次见面谈合作时董俊杰的座驾是一辆宾利,他家楼下还有一辆宝马。为表示诚意,董俊杰将康带回了位于湘雅二医院附近的家中。“我感觉他是老长沙,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条件也不错,万一出了状况,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董俊杰提出的合作条件也很诱人:康出资200万,董出资100万,合伙购买包括宝马在内的8辆车。3个月后,公司经营额超过300万则返还康300万,若达不到300万,8辆车全部归康所有。

  像康先生一样受骗的还有两名投资人,3人被骗金额上千万。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龙西丹

  揭秘

  他骗那么多钱怎么用的

  真实的董俊杰是什么样的人?2010年,因为涉嫌信用卡诈骗,董俊杰夫妇被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查处,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由于偿还及时被判缓刑。进行租车诈骗时,董俊杰还处于缓刑期。

  家境殷实的董俊杰骗来的钱干什么?知情人分析,一是填补300万的资金缺口,另一个就是还高利贷。董俊杰不仅全身名牌,消费惊人,他将车抵押给高利贷的利息也很高,便宜的利息0.08元,贵的达到0.15元。简单换算一下:借100万的高利贷,若利息为0.10元,10个月的本息就高达200万元。

  “60个账户要逐一清查。”目前,警方正在对诈骗金额流向展开调查,除了前期支付给亲友、“合作伙伴”的好处费以及被挥霍掉的钱外,仍有部分资金有待查明。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