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生经期不跑操遭脱裤检查续:当事老师已被辞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1-02 10:47:38

    本报讯 一则“学生因为来例假不跑操,被老师拉进厕所脱裤检查”的微博,引起了众网友的热议。记者来到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对此事进行核实,校方称,当事老师已经被辞退。

  学生中也有理解的

  去年12月30日12时47分,一个名为“秦宇涵”的网友发布微博称:女学生因为生理问题不跑操,被心理老师朱某拉到厕所,一个个脱裤子检查。

  记者在西安交大阳光中学附近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对于老师的做法,大部分学生都表示无法理解,也不能接受。“如果我因为身体原因而不能参加跑步锻炼,我会如实告诉老师,我们的年龄也不小了,被老师那样检查,脸上实在挂不住。”读高二的圆圆(化名)说。

  读初中的婷婷(化名)认为,他们班上本来就有一些爱说谎的孩子,班主任对学生都比较了解,如果那些爱说谎的孩子突然以一些理由请假而不跑操,老师用一些过激的方法检查可能也出于无奈。

  家长称孩子可能有阴影

  市民王女士认为,如果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被老师这样对待,她不能接受。“孩子还很小,心理、生理都在发育中,有可能因为这样一件事而让孩子的心灵蒙上阴影。”

  市民苗女士说,如果孩子因为体质问题无法忍受月经疼痛而不能正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话,为了避免老师不信任,她会主动给老师打电话说明情况,帮孩子请假。

  校方向学生和家长道歉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一位负责人说,此事是去年12月29日早操时发生的,校方一直到12月30日下午看到微博时才得知此事,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叫来当事的老师及学生了解情况。

  “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和微博上有些出入。冬季学校每天早上都让学生跑步,绕着操场跑1000米左右,当天早上高中学生早操跑步,有三十多人都说自 己跑不了,有一部分女生说因为来例假了,不能跑,政教处的朱老师见这么多人请假,当时有点生气,就说让女生证明自己说的是真话。”这位负责人说,朱老师把 四位没有请假的女生带到了女厕所,但是朱老师没有动手,也没有做出过激的行为,其中一位女生拿出了自己的卫生巾,见此情况朱老师就让她们离开了。

  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校方立即派一名女校长和一名女老师对当事的四名女生进行了安抚并和家长沟通,对朱老师这样的做法真诚道歉,“经过沟通,几位学生现在情绪稳定,接受了校方的歉意,也不想再追究此事了。”

  谈及学校对此事的处理意见,这位负责人说,首先,由校长代表学校及朱老师,向当事学生及家长道歉;第二,面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事件经过,对老师再 教育,要求全体教师关爱学生,用爱心教育学生;第三,朱老师这种处理事情的方式伤害了学生的感情,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学校认为她已经不能适应教师的岗 位,对她做出辞退的决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3. 3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4. 4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5. 5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6. 6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7. 7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8. 8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9. 9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10. 10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