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沃尔玛重庆门店整改后重开 顾客质疑带鱼质量

来源:重庆晚报 2011-10-26 10:06:40
食品快速检测设备通常摆放在蔬菜区,但在沃尔玛南滨路店,重庆晚报记者找遍 全场,都没有发现食品快速检测设备。  食品快速检测设备通常摆放在蔬菜区,但在沃尔玛南滨路店,重庆晚报记者找遍 全场,都没有发现食品快速检测设备。
沃尔玛北城天街店,不少带鱼被顾客遗弃在冰柜上。沃尔玛北城天街店,不少带鱼被顾客遗弃在冰柜上。

  沃尔玛在渝13家门店昨日恢复营业,市民热烈捧场。然而,重庆晚报记者在多个门店采访发现,整改后的沃尔玛仍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的是服务细节不够完美,有的是做出的承诺没有完全兑现,比如原本应该开设的临近过期食品专柜不见踪影;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在一些门店要么没投用,要么没摆放在显著位置;一些市民在对买到的食品提出质疑时,得不到营业员的满意答复……

  重庆晚报记者 张水红 见习记者 弋静 吴娟 实习生 王一鸣 杨民 摄影报道

  重新开业的沃尔玛各个门店,每个员工的工作牌与原来相比,多了“严守标准、持续改进!”等字样;统一的工作服左臂上,都多了一个圆形臂章,上面有“全新面貌、从心服务”的口号。然而,一些消费者在购物中对商品质量提出疑问时,部分工作人员的回复实在不能让人满意。如张婆婆在对带鱼质量讨要说法时,前后竟然交手四个回合。

  年过七旬的张婆婆家住唐家沱,是昨早第一批走进沃尔玛北城天街店的顾客。上午10点过重庆晚报记者遇见她时,她正在抱怨买的3斤多带鱼解冻后,很多鱼肉都是坏的。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张婆婆说的带鱼是售价4.9元/斤的冷冻散装带鱼块。张婆婆把解冻后的带鱼块用手轻轻一挤,里面的鱼肉就成粉末状被挤了出来。张婆婆说,这些带鱼肉根本就是坏肉,肉都是粉的。“我活了70多岁,东西是好是坏,麻不到我。”

  张婆婆说,由于来得早,自己是第一批抢购带鱼的人。抢购带鱼时,由于带鱼都是冰冻起的,看不见里面的肉,经过两个多小时,鱼里的冰块开始解冻,自己这才发现带鱼有问题,“冻起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来。”

  第1回合

  夺走带鱼建议不买

  随后,隐瞒身份的重庆晚报记者陪张婆婆一起找营业员要一个说法。岂料一位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将张婆婆手中的带鱼提走,放进旁边冰柜下的一个泡沫箱内,称“有问题就不要买了,我们也不卖。”

  第2回合

  指责顾客蛋里挑骨

  第一次询问无果后,张婆婆不依不饶,重新将泡沫箱中的带鱼找出来,想换一个营业员继续询问。一旁的一位营业员见状,竟说泡沫箱里的食品都是废弃的,张婆婆从垃圾里挑食品,分明是鸡蛋里挑骨头。张婆婆反驳道:“这些带鱼就是你们刚刚从我手中夺走甩进去的。”这时,这位营业员低下头,无言辩驳。

  第3回合

  坚称带鱼没有问题

  张婆婆又找到冷鲜专柜营业员吴辉。吴辉看了一眼带鱼后坚称:“带鱼都是这样的,解了冻的肯定就要软一些。绝对不可能出现质量问题。如果认为带鱼有问题,就不要买了。”随即转身离开。

  张婆婆说,这些带鱼有好有坏,但解冻后的带鱼肉应该是什么样子,自己心里清楚得很。

  第4回合

  打电话为名不理人

  “我只想得到一个说法。”张婆婆说,“我买不买带鱼是小事,还有那么多已抢购回家的人呢?”在原地站了半个多小时的张婆婆,依旧没得到任何工作人员的答复,不少过往顾客开始指责工作人员不负责的态度。

  在行色匆匆的营业员中,张婆婆终于“逮到”第四个工作人员刘涛。刘涛在仔细看了张婆婆手中的带鱼后说:“这些带鱼是有问题,我们已经下柜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还会拿出来卖。”刘涛建议张婆婆赶紧把手中的带鱼扔了。

  约十分钟后,张婆婆再次找到刘涛咨询带鱼问题,这次刘涛却以打电话为名转身不理人了。张婆婆气愤地说:“我之所以来买东西,就是相信整顿后的沃尔玛应该有所改善,但现在又出现这样的问题,实在太过分了。”

  半小时后,重庆晚报记者再次回到冰冻带鱼专柜,发现这里的带鱼不仅没有下柜,前来抢购的人还相当多。

  临近过期食品专柜 为何没有看到身影?

  今年5月3日,市工商局为保障食品安全,正式出台九项举措,以加强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九项举措中有一条明确规定:全市各大超市都应开设临近过期食品专柜或专区。随后,主城各大超市对此做出集体承诺。

  沃尔玛停业整顿前就没开设该专柜,此次整顿后,这一承诺是否会兑现呢?昨日在沃尔玛冉家坝店和北城天街店,重庆晚报记者特别留意这件事,发现仍未开设临近过期食品专柜。

  “你们快过期的食品是如何处理的?有没有临近过期食品专区或专柜呢?”重庆晚报记者在沃尔玛冉家坝店询问一位销售牛奶的营业员。该营业员称,该超市没有设置这类专柜,如果食品离保质期还有两个月时,超市就开始对这类食品搞打折促销活动,尽量让食品在保质期内销售完。

  食品快速检测设备 市民为啥不能使用?

  今年5月17日,全市第二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联席会上规定,当月内,除小型食杂店,超市都要配备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并摆放在卖场内的显著位置,消费者可要求对食品进行免费快检。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市内13家大型超市的所有门店,若在规定期限内没有配备食品快检设备,将面临处罚。永辉、沃尔玛、新世纪、重百等13家大型超市对此做出了集体承诺。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在沃尔玛冉家坝店看到,虽然卖场有食品快速检测设备,但被塑料罩住了。工作人员称,这些设备仍在准备中,暂未投入使用。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在沃尔玛南滨路店采访时,四处搜寻都没发现食品快检设备。重庆晚报记者随机询问一位40多岁的男顾客,平时是否使用食品快检设备时,这位顾客说:“小伙子,你还怕中毒吗?这里一直都没有这种设备。”

  做出的承诺为何没有兑现,重庆晚报记者就此接连咨询了三位超市工作人员。其中一位称不清楚原因,另两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快检设备在蔬菜进货部才有,用来检验供货商送来的商品,但消费者是无法进入蔬菜进货部的,在卖场也是看不到快检设备的,“不过你放心,我们销售的蔬菜都检测过了的。我们才重新开张,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