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抗艾滋病新药替诺福韦将上市

来源:新华社 2011-10-04 10:37:53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周婷玉)记者日前获悉,通过吉利德科学公司的一项专利使用权转让协议,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得独家权利在我国自费市场上市韦瑞德(又称替诺福韦),用于治疗艾滋病。这将为艾滋病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作为处方药,替诺福韦必须凭专业医生处方获得。出于对患者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考虑,公司建议患者去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和处方。作为全球第一个用于艾滋病治疗的核苷酸类似物抗病毒药物,替诺福韦是一种新型核苷酸类逆转录酶抑制剂,通过阻断涉及艾滋病病毒复制的逆转录酶,从而抑制病毒复制。2001年,美国批准替诺福韦与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合用治疗HIV。至今,已有包括我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批准该药用于与其他抗病毒药物合用治疗HIV,是多个治疗指南推荐使用的一线抗HIV药物。

  另据悉,2009年11月,葛兰素史克公司已与吉利德科学公司达成专利使用权转让协议,获得替诺福韦用于治疗成人慢性乙型肝炎在我国的独家上市权利。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