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上海成立地铁事故调查组 俞正声强调做好善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9-28 10:57:40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在27日晚间的新闻通气会上说,目前,上海市已经成立由市安监局牵头的调查小 组,上海市建交委、交通港口局等部门以及第三方独立专家参加,下设专家组、综合组、技术组、管理组。同时,上海市交通港口局牵头,会同申通地铁集团等单 位,做好事故的后续善后工作。

  追尾事故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抢险指挥现场表示,要尽快成立事故调查组,查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10号线何时恢复,要做好安全评估。

  俞正声在获悉事故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位于中华路复兴中路口的抢险现场指挥部,在听取地铁方面的情况 介绍后,俞正声要求地铁抢险各方,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在处理事故的同时,切实维护好其他线路的运行安全,严格按照操作标准一 丝不苟保持正常的运营秩序,确保城市正常运行。俞正声说:“目前首先安置伤员,无论如何不能在慌乱中间又产生次生灾害,马上通知各条线路,按照原来的操作 规范一丝不苟工作。”

  随后,俞正声又来到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正在这里救治的事故受伤乘客。在详细了解住院伤员情况后,俞正声来到病床边,向受伤乘客表示慰问。他要求医疗部门确保伤员得到全力救助。

  当天傍晚刚刚结束国外访问返回上海的上海市长韩正,也直接从机场赶赴事故现场了解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抢救伤员,抓紧调查事故的原因。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