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南宁老百姓大药房金山店屡被“黑物业”砸抢

来源:新华社 2011-09-28 10:53:54

    据新华社南宁9月27日电(记者 刘晓莉  程群)近日,有网民发帖称位于广西南宁市的知名平价药店老百姓大药房金山店连续3次被“黑物业”砸抢,目前药房已处于停业状态。为何服务性质的物业管理公司竟成“暴力”管理公司?经记者调查发现,网帖所曝光的“黑物业”——南宁宝岛爱之味商业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确实用砸抢等暴力行为“管理”租赁业主,此事是我国当前一些不讲诚信、惟利是图、动辄使用暴力管理的“黑物业”现象的典型案例。

    近日,网民“lzqkid”在两江论坛上发帖《南宁老百姓大药房砸抢事件》称,南宁金山广场的老百姓大药房几天内被抢砸3次,目前有关方面迟迟未能给受害方一个满意的答复。网帖称,近几年来南宁市房产价格迅猛上升,老百姓大药房(当年签订的相对便宜)的《房屋租赁协议》使得开发商、物业公司耿耿于怀,但是由于老百姓大药房签订的《房屋租赁协议》实属合法,所以开发商只能利用各种物业管理的理由,伺机提高老百姓大药房的租约价格。2011年8月14日深夜,老百姓大药房南宁金山店遭南宁宝岛爱之味商业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指使的保安等人员的暴力砸抢,门店当即报警,警务人员到达现场,但对砸抢行为未采取任何措施,整个过程持续30分钟暴力分子才扬长而去,同时用蛇皮袋将药店贵重商品洗劫一空,造成损失超过百万元。随后,又有名为《爱之味公司,南宁一“霸”》的网帖对当晚现场进行了描述,并称此后的8月15日5时许和8月17日2时许,砸抢人员又来过两次,抢走一些东西。

    一位名为“lyorochiq”的网民则在天涯社区发帖称,有一位自称参与行动的保安发日志描述了当晚的情形,称派活的人让他们放开手干,“药房里面的人参鹿茸之类的,随便拿,拿走了怎么卖都不管,只管把事情做好就行。”

    网友质疑

    民警为何控制不了砸抢局面?

    在百度贴吧里,此事引起不少网民的关注。有南宁的网友表示,此前曾看到老百姓大药房打出的“与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横幅,现在才知道是怎么回事。见过物业公司黑心的,没见过有这么黑的。

    不少网民指出: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这种砸抢的行为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此外也有网民对报警后民警竟然控制不了局面表示不解:一家店连续被砸抢3次,民警怎能这样不作为呢? 记者了解到,虽然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在事件发生近一周后进行了立案,但仅对1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且目前这唯一的一名嫌疑人也已经被取保候审。据新华社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