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世界创客大会·岳麓峰会暨第六届中国社会创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让每一个人变得更有社会价值”,是今年峰会的口号。会上由嘉宾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选出了2015-2016“年度社会企业家精神奖”。

  今朝会创始人曾勇表示投资一些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创业者,更看重的是天使两个字。今朝会投资像天然工坊、爱善天使、益创商学院、世创会等,这样的项目和企业,首先想到的不是会有多少经济上的回报,而是想到其解决了什么社会问题和痛点,在一步步实现社会价值后,再考虑会有经济回报。最具商业价值的公司必然符合最简单的规律,就是具备社会价值。只有这样,公司才会健康持续地发展。”

  贷帮网罗飞飞以“农村城镇化的机遇与挑战之乡墅集成住宅项目”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盖房子”将成为农村经济的核心场景,这得到许多嘉宾的认 同。谈到乡墅项目的使命,罗飞飞认为:“通过推动绿色住宅产业化,创造更多财富、扩大品牌影响、捐助公益事业,为百姓营造美好生活;通过在建筑领域和互联 网金融领域为客户提供超越期望的产品和服务,回报客户对企业的信任,为客户营造美好生活。”

  “无线乡村计划”发起人廖熙田、海南润泽科创董事长韩秉欣、成都天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等一众创新创业精英纷纷登台,与参会者们共同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干货满满。

  会上,还给参与分享的五位企业家颁发了“年度社会企业家精神奖”。“获奖嘉宾都非常具有代表性,相信这种社会企业家精神的价值引领将会激励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社会创业家。”刘玄奇自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