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雨花区史上最“牛”违章建筑被拆 将建保障房(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4 08:18:19
数台大型机械同步作业,像动外科手术一样拆除了这幢存在6年之久的违章建筑。 李卓 摄数台大型机械同步作业,像动外科手术一样拆除了这幢存在6年之久的违章建筑。 李卓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刘珏)一幢5层的全钢混结构大楼,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6年时间内一直“坐地生财”却没有任何合法手续。昨日,位于雨花区雨花亭街道自然村7组的这幢违章建筑被彻底拆除。据悉,这幢大楼堪称雨花区史上最“牛”违章建筑:其单体面积最大、拆违施工难度最大,一度阻碍自然村城中村改造工程。预计一年后,将建成高品质农民安置保障房取而代之。

    这幢违章建筑是2006年由雨花亭街道自然村7组集体建造而成,没有国土使用证、建筑规划证,却一直出租给某制衣厂作为厂房使用,每年有50余万元的租金。通过长期细致的动员工作,在当地村民配合下,雨花区有关部门只用9个多小时就顺利拆除这幢建成达6年之久的违章建筑。

    据介绍,自然村城中村改造是省市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系列工程之一。今年6月自然村将启动安置保障房建设工程,违章建筑所在区域将建设3栋8万平方米的安置房,通过科学规划,保障800-1000农民安居,预计在一年内完成主体施工,两年内交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42.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7人
  2. 2平江桥梁垮塌致6人失踪
  3. 3安化吊车营救被困男子
  4. 4凤凰游客掉入沱江众人救援
  5. 5湖南企业家集资获死刑
  6. 6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7. 7李可染《韶山》1.24亿成交
  8. 8长沙27家企业亮相中博会
  9. 9长郡中学羽毛球队获世界冠军
  10. 10株洲市民信用卡还款不及时被拘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