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首家国际标准化机构落户湖南 花炮将有国际标准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11 07:11:55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诚)制定国际烟花爆竹标准,我省将起到主导作用。今天,国际标准化组织烟花爆竹技术委员会(ISO/TC264)秘书处在浏阳市成立,这是落户我省的第一家国际标准化机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

    目前,我省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2000多家,从业人员70多万,年产值达300多亿元。国际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的烟花爆竹产品中,有70%以上来自湖南浏阳,浏阳已成为全世界花炮品种最齐全、品质优良的产业基地。

    但长期以来,国际上没有统一的标准,造成生产企业成本提高,贸易摩擦日益增多。国际标准化组织烟花爆竹技术委员会(ISO/TC264)秘书处设在湖南,有助湖南烟花产业站在国际标准前沿,掌握产业发展的主动性,增强我国国际标准的话语权。借此平台,我国引领国际烟花产业的标准化工作,把握烟花行业国际标准的发展趋势和动向,为破除烟花国际贸易的技术壁垒奠定基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石保权副主任介绍,烟花爆竹标准化工作的国际突破来之不易。这是根据推动烟花爆竹产业发展、促进国际贸易和保障消费安全的需求,经过深入调研,最终成功组建了“烟花爆竹技术委员会”,并由我国承担主席和秘书处,这是我国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