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地区最长公路隧道道吾山隧道6月将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25 09:18:46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周蕊芳)“道吾山隧道已经挖掘了4900多米,东西两头开挖正同时进行。”中铁十二局集团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大浏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长沙地区目前最长的公路隧道——道吾山隧道双洞预计今年6月全线贯通,这将为全长83公里的大浏高速公路今年12月份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大浏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七横”中的第二横,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截至去年年底,大浏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46.6亿元,占总投资的70%。其中穿越道吾山隆起区的道吾山隧道,左洞长2948米,右洞长2960米。目前,左洞掘进2599米,右洞掘进2305米。

  大浏公司经理黄斌告诉记者,为实现“年内通车”的既定目标,公司目前已将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逐一分解,大中小桥3月底完成所有上部构造,4月底基本完成路基扫尾工作;5月底完成桥梁搭板、护栏的施工;交通工程、标志标线、中央分隔带绿化根据路面施工进度平行作业,在10月底基本完成;11月进行通车前的各项工程的整理工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3. 3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4. 4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一本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