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首条“红色高速” 大浏高速公路年内通车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4 08:57:37

  2月23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大浏高速公路建设正在全面铺开,年底通车指日可待。当这条承载了“湖南第一条红色高速”使命的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为我省公路建设打上一个全新的印记——高速公路不再只是沥青、水泥、碎石、钢材的集合物,而是具有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和生动的时代气息的人文公路。

  【红色高速】

  边开车边享受红色之旅

  浏阳有秋收起义馆、胡耀邦故居、中共第一届苏维埃政府遗址等红色文化遗迹,起于浏阳大围山的大浏高速公路,沿途集红色革命文化、中国古典传统文化和自然风景于一体,正是打造“红色高速”的最佳资源承载体。

  2012年,大浏高速在互通、服务区设计方面融入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以红色旅游为主题,重点抓好标识标牌、省界雕塑、跨线桥、边坡、隔离栅等景观的设计工作。大浏高速将结合沿线有纪念意义的红色旅游景点,在后期的景观和房建设计方面融入“红色”理念,以更好地展示浏阳的革命传统和沿线的红色旅游资源。

  大浏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黄斌向记者展示了一幅美好的蓝图:今后开车行驶在大浏高速上,沿线生动的雕塑、图文再现烽火岁月,让人如同置身“红色文化”广场;在服务区小憩,可以阅览经典诗词、纪录片、红色文物展览,光辉革命历程再现眼前;沿着这条路,向西可至长沙、韶山,向东则进入井冈山革命老区。他希望,“今后每一位司乘朋友行驶在大浏高速时,都感觉像是进行了一次愉悦的红色之旅。”

  【年内通车】

  任务分解确保按时完工

  2012年是湖南高速公路的丰收年,今年将有1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大浏高速公路亦在此之列。完成投资任务成了所有高速公路在建项目的头号大事。

  截至2011年底,大浏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46.6亿元,占总投资的70%。2011年大浏公司年度计划从16亿元调整到20亿元,同时克服了原材料涨价、建设资金紧张等重重困难,将任务、措施层层落实,确保了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2012年2月底,房建工程施工队完成进场工作;3月底,完成大中小桥的所有上部构造;4月底,基本完成路基扫尾工作;5月底,基层、面层试验路段和切方边坡的喷草全部完工;9月底,面层施工基本完成;10月底,交通工程、标志标线、中央分隔带绿化根据路面施工进度平行作业基本完成;11月进行通车前的各项工程整理工作。大浏高速建设的时间表已经列出,路线图已经绘就。

  经过近两年的施工建设,大浏高速大部分施工难题已经解决,为年底竣工通车打下了较好的基础。黄斌介绍,路面工程将是2012年大浏高速施工的主线,路面工程施工与前两年的路基土石方施工相比,受天气的影响相对小些,沥青路施工主要安排在5—9月份的黄金季节,问题也不大。

  “包括监理单位在内的‘大浏团队’已经合作了多年,完成今年的通车任务肯定没有问题。”黄斌说。■记者 朱玉文 实习生 杨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