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全球生活成本:苏黎世居首 上海高于纽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2-14 09:31:20

    CNTV消息: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报道,根据经济学人智库公布的“2011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瑞士苏黎世在131个受调查城市中生活成本最高,中国上海列第42位,美国纽约列第47位。

  这份报告的数据是通过调查全球131个主要城市的160中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得出的,将纽约的数值设定为100,作为比较的基础。排名根据不同货币汇率和各经济体的相对实力进行了调整。不过,该调查主要依据的是各城市外籍居民的生活方式。

  受瑞士法郎升值影响,苏黎世比去年上升4位,超过东京,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排名2-10位的分别是:东京(日本)、日内瓦(瑞士)、大阪神户(日本)、奥斯陆(挪威)、巴黎(法国)、悉尼(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新加坡(新加坡)和法兰克福(德国)。

  中国上海与美国洛杉矶和俄罗斯莫斯科并列第42位,均高于纽约。

  受调查城市中生活成本最低的是巴基斯坦卡拉奇、印度孟买和伊朗德黑兰。

  调查反映出,尽管受到债务危机的影响,成熟经济体的生活成本仍然最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