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14条高速公路今年建成通车 投资历史最高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3 07:53:04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本报长沙讯  打开我省高速公路地图,湘西花垣、怀化麻阳、永州宁远、道县、郴州嘉禾、桂阳、临武等县,目前仍没有开通高速公路,而这样的情况将在今年彻底被改写——2012年,湖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将达750亿元,全省至少有12个县(市、区)首次实现通高速公路。昨日,201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韩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省750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中,高速公路项目占了7成多。报告指出,2012年将建成通车1000公里高速公路,完成投资570亿元,确保吉茶、炎睦、娄新、长湘、衡桂、桂武、南岳、宁道、浏醴、炎陵分路口至炎陵县城、郴宁、吉怀、通平、大浏14条共1011.74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详见上图),力争汝郴、醴茶、永蓝、长浏、澧常5条共557.46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年底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600公里以上。启动潭耒高速公路提质改造,完成长益高速公路的提质改造。

  今年还将投资105亿元,新改建完成国省干线2000公里。全面完成1474座危桥的改造任务,实施安保工程1200公里、灾害防治工程150公里;投资36亿元,建成6000公里农村公路,新增1400个建制村通公路;投资30亿元,重点实施27个水上项目,加快建设湘江株洲至城陵矶2000吨级航道建设、湘江长沙综合枢纽、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等工程,力争新开工岳阳煤炭专用泊位等项目。同时,今年我省还将投资9亿元,加快道路运输站场、科技、信息化等项目建设,年内建成二级以上客货运站10个,农村客运站120个,招呼站2000个。

  昨日的全省交通工作会上还总结了去年的成果,2011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6.5亿元,是湖南交通史上投入水平最高的一年。去年,宜凤、潭衡西、随岳、道贺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262.3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2649公里,三个出省通道被打通。记者谢功梅

  今年我省14条高速公路计划建成通车,共1011.74公里,这些高速公路为:

  吉茶高速(吉首-茶洞)

  炎睦高速(炎陵-睦村)

  娄新高速(娄底-新化)

  长湘高速(长沙-湘潭)

  衡桂高速(衡阳-桂阳)

  桂武高速(桂阳-临武)

  南岳高速(南岳至衡阳)

  宁道高速(宁远-道县)

  浏醴高速(浏阳-醴陵)

  炎陵分路口至炎陵县城

  郴宁高速(郴州-宁远)

  吉怀高速(吉首-怀化)

  通平高速(湖北通城-平江)

  大浏高速(大围山-浏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