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雾致我省部分高速收费站临时关闭(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1 07:53:45
湖南多条高速公路大雾弥漫。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刘斌湖南多条高速公路大雾弥漫。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刘斌

    本报记者张祥    通讯员陈颖 刘斌 宿小伟 长沙报道

    昨日早上,受浓雾天气影响,我省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被临时关闭。省交警总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管制分流措施。京港澳高速临长段、沪昆高速潭邵段、醴潭段等部分收费站被临时关闭。上午9点到11点间,交通管制陆续解除。

    最近几日大雾天还将持续,请您早上出行前务必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可拨打12122,或登录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查看是否有路面管制。如遇收费站被关闭,请耐心等待。

    管制:多个收费站临时关闭

    昨日早上7点左右,沪昆高速醴潭段全线路段被浓雾笼罩,部分路段能见度不到30米,交警立即对全线实行交通管制,关闭辖区株洲东、株洲北、醴陵东、芷钱桥、工业园等5个收费站,所有车辆只能下高速不能进入高速。

    醴潭大队一边派民警在收费站疏导交通,指挥司机绕道通行,一边通过警车牵引的方式,将滞留在高速路面上的车辆牵引至安全路段,并联系江西高速交警支队,尽可能将车辆从湘东收费站进行分流。大雾期间,醴潭高速全线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沪昆高速潭邵段从早上6点多开始实行管制分流,湘乡、水府庙、韶山、湘潭北和竹埠港5个收费站临时关闭。京港澳高速临长段的大荆、平江收费站临时关闭,临长大队交警说:“以前实行单向巡逻,目前我省高速交警各个大队都实行双向同时巡逻,遇到突发情况,交警巡逻车、急救车和路政施救车都同时出警。”

    昨日上午9点多到11点多,被关闭的收费站陆续解除管制。

    提醒:最近几日可能还会有管制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最近几日我省易形成雾天,在水网交织、靠近湖泊的路段,还易形成危险的“团雾”。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高速公路可能还会实行交通管制,出行之前务必查看天气预报,了解天气信息,为出行做好准备。驾驶人可以拨打12122报警电话、收听广播、或登录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官方微博查看路况信息。

    能见度低于50米须尽快驶离高速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高速公路上,在能见度低于200米时,驾驶员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60公里,并保持100米以上的车距。在能见度低于100米时,驾驶员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40公里,并保持50米以上的车距。而在能见度低于50米时,驾驶员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出高速公路。

    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驾驶员不能将车辆停在右侧路肩,更不能停在车道上,而是停入最近的港湾、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在雾区发生交通事故,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车辆能移动的,将车辆移动至港湾,车辆不能移动的,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反光三角牌,并迅速报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