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万达2011年收入首破千亿 集团总资产达1950亿

来源:新京报 2012-01-06 08:53:08

  本报讯 (记者 李捷)记者日前从万达集团获悉,2011年万达集团年收入1051亿元,集团总资产达到1950亿元。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共开业16座万达广场、12家五星级酒店、14家百货店等,这些项目合力突破了收入千亿大关。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企业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更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据万达集团同期公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去年万达集团创造城市服务业就业岗位8.9万人,其中大学生1.68万人。据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新增就业岗位共1200万个,而万达集团提供的就业岗位占据全国新增就业岗位的0.74%。

  此外,2011年万达集团纳税总额达到163.4亿元,比2010年同比增长72%。2011年,万达集团还为慈善公益事业捐赠现金2.57亿元。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标杆企业,万达集团在节能减排等方面也做出了实际努力,据该报告显示, 2011年,万达集团共有13个万达广场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认证,使获得绿色建筑认证的项目总共达到16个。住建部绿色建筑认证办法自2009年颁布以来,全国一共只有16个公共建筑获得认证,全部是万达广场,万达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全国其他企业。而据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万达集团已经在内部要求2013年以后开发的住宅100%实现精装修,以节约建筑材料,减少环境污染。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