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江西停建经济适用房引发争论 专家称不宜取消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6 08:07:57

  从2012年起,江西将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三房合一”,统一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同时,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不受户籍限制。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三房合一的指导意见》。要求从2012年起,江西各市县停止新建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廉租房与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并轨建设。

  同时,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对象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在廉租住房对象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公共租赁住房覆盖面积扩大到城镇常住人口,包括新就业人员和农村进城就业、创业人员,申请条件不受户籍限制。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的租金标准,分别控制在同地段、同品质、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的60%、10%。并规定,公共租赁住房的户型以单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最高不超过80平方米。

  而有媒体此前报道,在2011年“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李少梅曾提交提案,建议淡化经济适用房建设,加快发展廉租房。当年10月,广东省住建厅曾表示,该省个别城市已停建经适房,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广东省保障性住房的主要形式。 ■据新世纪周刊

  声音

  经济适用房不能简单被取消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建海认为,经济适用房是一种重要的保障房,应该完善相应政策,不应被取消。经适房比公租房更有其优越性。同时,经适房的建设可以拉动投资和消费,尤其对拉动内需非常有效。他认为,无论是公租房还是经适房,政府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压缩或约束套利空间,恢复住房的居住功能。应通过完善政策、严格执法、接受公众监督等,杜绝权势阶层把其变为投资牟利的工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