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股民十年缴5388亿印花税 熊市中造就一群富豪

来源:深圳商报 2011-12-15 09:53:55

    数据表明,2001年6月至2011年10月,股市累计成交金额为2421262.59亿元,即使按照当前证券行业万分之八的平均佣金水平来估算,股民合计缴纳3874.02亿元;股民累计为国家缴纳了5388.91亿元的印花税。而中国股市同期累计分红也不过7500.67亿元。股市对股民的分红回报基本上只够冲抵交易费用。


    就在亿万股民亏钱流泪的同时,中国股市却一再制造亿万富翁。

    今年跻身百富榜的家族共有57个,而去年为48个。其中2011年新上市的公司有15家。在A股家族富豪榜中,这些富豪家族控制着上市公司绝大多数的股份。

    据统计,57个家族财富总额为4606.46亿元,平均每个家族80.82亿元。家族财富榜中最大的"黑马"是今年3月上市的森马服饰实际控制人邱光和家族,家族财富总额为281.39亿元,不仅位居家族榜单首位,而且在千富榜中仅次于三一重工的梁稳根位居第二。

    而去年A股最富有的家族--海普瑞的李锂家族由于公司股价下跌,今年家族财富缩水至188.68亿元,退居第五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房屋征收不得断电断水迫使搬迁
  2. 2长沙车展今日开馆 将展示各种豪车(图)
  3. 3郴州经适房楼板断裂 市政府称因施工不当
  4. 429城卫生状况公布 株洲成最干净地级市
  5. 5湘雅两医院社会贡献度排名全国领先
  6. 6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7. 7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8. 8"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9. 9丈夫疑阻妻子自杀 抢刀意外被刺身亡
  10. 10黑帮兄弟法庭上形同陌路(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